何军田赴农乐垸村开展扶贫走访调研

发布时间:2018-11-19 00:00 作者: 浏览量:
A+A-

2018111919045877_KBxgO0ht.jpg


11月16日,区委书记何军田赴河坝镇农乐垸村开展扶贫走访调研,详细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现状,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深切关爱。

调研途中,遇农乐垸村部分主干道正在提质翻修,何军田一行换上雨鞋步行前往贫困户家中。在听取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情况汇报后,何军田指出,帮扶队员要做细做实入户走访,及时查漏补缺,把工作做具体、做到位,帮出成绩、扶出效果,真正改变困难群众的贫困面貌,享受到政策实惠。

在贫困户邓建家中,何军田详细了解了其生产生活情况,当听到今年的辣椒、香菜、芥菜长势喜人时,还兴致勃勃的前往田间查看;当得知其正在为自家蔬菜申请绿色有机地理标志认证的事情发愁时,当即介绍了相关政策和认证的时间节点。何军田要求,镇、村相关负责人要完善农田沟渠基础设施建设,帮助农户降低暴雨、干旱等极端天气对农作物的影响。

调研后,何军田强调要加快完成村部基础设施建设,抢抓晴朗天气迅速施工,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加强政策宣传和典型示范,教育引导贫困群众转变思想观念和生活方式,增强脱贫致富信心,提升自我发展能力;加强产业扶贫建设力度,思考以产业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的各种可能性;积极开展产业知识技能培训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充分调动贫困户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营造脱贫致富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审核:余兆众   签发:徐德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 区委区管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