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军田:严防松懈松劲 确保堤垸安全

发布时间:2020-07-15 10:14 作者: 浏览量:
A+A-

7月14日上午,大通湖区召开防汛会商调度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进一步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市委书记瞿海在市生环委第二次会议暨全市污染防治推进电视电话会议上关于防汛工作的讲话和副市长汤瑞祥在全市防汛会商调度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分析当前雨情、汛情,研究部署下阶段防汛抗灾工作。区委书记何军田强调,要严防松懈松劲,确保堤垸安全。区委副书记、区长陈万军主持会议,区领导熊志元、姜利文、张辉、周军、刘文,区防指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镇书记、镇长参加会议。


一、防麻痹、防松懈,做好打持久战准备。当前水情、汛情、雨情形势仍然十分严峻,不能有一丝松懈松劲,绝不能盲目乐观,绝不能垮一堤一渠。当前防汛工作严格按照三级预案执行,按照二级预案加强了巡逻力量的镇,巡逻力量暂时维持,具体由区防指视实际情况商定。

二、加强预测预警预报和技术指导。区防指技术组要提供好技术支撑、加强指导,特别要重点关注大通湖内湖降雨时的雨量和水面涨跌情况,确保防洪安全与大湖水质改善双目标实现。

三、严密防守穿堤建筑物。专家组要加强指导,按照“区一次镇两次”对穿堤建筑物、通湖渠道重点巡查防守,要把昌盛混凝土公司和原金北顺纸厂视同穿堤建筑物加强防守。

四、全面做好巡堤查险处险工作。重点做好堤身防滑坡、摇把井封堵、沙眼处理、鱼池排查等工作,特别是今年出现的险情隐患要重点关注、重点巡查,绘好电子图,作为技术档案保存备查。对堤脚200米内未封堵的生活、农业用水摇把井,7月14日一律全部封堵到位,需要生活用水的接通自来水,农业用水由各镇统筹协调。同时,要进一步畅通浸沟,沥清沥干导浸沟内渍水。

五、加大巡堤保洁与宣传力度。继续做好宣传报道工作,挖掘防汛工作典型,使一线大堤新闻报道更加突出。及时清理沿堤两岸垃圾,保持防汛一线大堤整洁。

六、严格防汛工作纪律。各镇要加强巡逻查险值班值守,做好交接班记录,交接班值守纳入督查重点内容。

七、注意保护人身安全。当前防汛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工作强度非常大,要在做好打持久战的同时,注重保护一线防汛人员的交通安全和人身安全,安排好轮休,避免防汛前线出现安全事故。

八、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区直与各镇要科学调配力量“两手抓”,在做好防汛抗灾工作的同时,兼顾做好其他重点工作,按照既定时序推进。做好工作提示,避免工作遗漏耽误,突出做好疫情防控、水环境整治、禁捕退捕、重点工程项目建设、农业“双抢”、青少年安全管理等影响大局稳定的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委区管委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