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宇“四不两直”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25 18:12 信息来源:区办 作者:罗宏 浏览量: 【字体:

3月25日,区委书记王新宇采取“四不两直”赴河坝镇、北洲子镇部分村(社区)和门店场所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持续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牢牢守住“外防输入”关口。

王新宇先后赴河坝镇沙堡洲村、红旗社区、新秀村、老河口村、金山社区、三财垸村和北洲子镇北胜村、向东村、永兴村、宏发社区以及中心城区临街门店暗访督导疫情防控。“村(社区)总户数、总人口、常住人口有多少?”“近期‘敲门行动’摸底排查出来的外来返乡人员有多少?”“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是如何进行管控的?”每到一处,王新宇详细询问了解外来返乡人员摸底排查管控、场所码推广使用等情况。王新宇强调,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进一步深化“敲门”行动,对吉林、上海、深圳、南县等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区人员进行拉网式排查,不折不扣落实隔离医学观察和居家健康监测,牢牢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全力构筑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对尚未返乡的中高风险地区人员,要点对点劝导非必要不返乡。要进一步发挥“村村响”、微信公众号等新闻媒介宣传作用,教育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养成卫生健康习惯,发动群众进行有奖举报和互相监督,提高疫情防控意识和紧迫感,营造浓厚的防疫氛围。同时还叮嘱一线工作人员要注意加强自我防护,用心尽责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审核:涂丹 签发:陈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