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宇:立即紧弦 守护一方净土
发布时间:2022-03-23 16:08 信息来源:区办 作者:罗宏 浏览量: 【字体:

3月22日,区委书记王新宇赴河坝镇农乐垸村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决策部署,确保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落实落细,打好打赢疫情阻击战,牢牢守护大通湖区一方净土。

在河坝镇老河口村,王新宇听取了河坝镇党委、老河口村委疫情防控情况汇报,仔细询问了镇村外出返乡人员摸底排查管控工作情况,并对当前防控形势和防控措施与镇村干部进行了探讨交流。他强调,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快、隐匿性强,疫情防控难度加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全区上下要高度重视、立即紧弦,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厌战心理。要广泛动员村组干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筑牢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履行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冲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模范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要广泛宣传引导人民群众,充分利用政务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广播电视台、村村响等宣传平台,大力宣传防疫严峻形势、疫情危害、防控要求、防护知识,确保家喻户晓人尽皆知。要抓好返乡人员摸底排查管控,深入开展上门走访入户敲门行动,务必做到逐村(社区)、逐组(楼栋)、逐户、逐人,并按照规范要求做好人员转运、核酸检测、居家或集中隔离等工作。要抓好清明期间人员管控,倡导在外乡友清明节祭扫期间坚持非必要不返乡不远行,采取网上祭扫祭祖等方式寄托哀思、缅怀故人,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劝导敦促家人及亲友树立文明新风,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氛围。要持续抓好疫苗接种工作,镇、村(社区)要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全面推进第三针新冠疫苗接种动态“清零”,确保应接尽接。

审核|:涂丹    签发:陈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