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王新宇与青年面对面座谈交流
发布时间:2022-05-12 14:41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建华 浏览量: 【字体:

5月12日上午,我区召开“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座谈会。区委书记王新宇与青年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

座谈会上,8名青年代表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交流发言,分享了他们青春奋斗的故事,也对大通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自己的建议和意见。王新宇对青年代表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青年代表的发言饱含深情,体现了对祖国的热爱,对事业的追求,对大通湖极其负责的态度,意见建议具有可行性可操作性。王新宇要求广大青年坚守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做有志青年;勇于担当,不畏困难,做有识青年;平衡心态、脚踏实地,做有为青年。要求真务实,在琐碎的工作中提炼做事方法,反复磨练、提升自己,认真做好每一件小事。要海纳百川,有容忍之心。不随波逐流,工作中学会深度思考。正确看待名和利,认清自己,摆正心态,实干肯干能干就一定有出彩的机会。广大青年要努力为我区建设“两区一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王新宇强调,全区各级团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习近平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落实到团的全盘工作和建设之中,认真领会习近平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要凝聚青年,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加强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听党话跟党走,把广大青年凝聚在党的周围。要服务大局,坚持在大局下思考,在大局中行动,坚持贯彻党中央及省市有关决策部署,积极投身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伟大洪流。要当好桥梁,主动走进青年,了解青年,积极搭建平台,丰富载体,充分发挥共青团作为党联系青年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要从严治团,将共青团的好形象树起来。

王新宇最后强调,区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各级各部门要从确保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青年工作的重大意义,真心爱护青年,热情关心青年,充分信任青年,严格要求青年,不断优化青年成才的环境,加强对青年人才的培养,加大对青年人才的引进力度。

审核:涂丹 签发:陈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