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王新宇赴河坝镇调研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
发布时间:2022-04-22 16:02 信息来源:河坝镇 作者:殷蓉 浏览量: 【字体:

4月19日,区委书记王新宇及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立峰与中联重科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中联振湘董事长孙昌军一行赴我镇农乐垸村调研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镇党委书记曾勇陪同参加。

“渔光互补”是指渔业养殖与光伏发电相结合,在鱼塘水面上方架设光伏板阵列,光伏板下方水域可以进行鱼(虾、蟹)养殖,光伏阵列还可以为养鱼(虾、蟹)提供良好的遮挡作用,形成“上可发电、下可养鱼(虾、蟹)”的发电新模式,不仅会提高鱼塘的综合利润率和价值输出,实现清洁能源与水产养殖转型升级的跨界融合,真正实现“鱼(虾、蟹)、电、环保”三丰收,还将为我镇经济绿色发展开辟一条新路径,在不断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同时促进生态农业的发展和农民收入的增加。

据悉,近期省、市发改委组织各地区按照“生态优先、科学规划、统筹兼顾、市场主导”的原则,以绿色低碳为基调,以服务能源安全为根本,以构建现代能源体系为导向,大力推进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发展。我镇于2017年首批建成全市装机规模最大的东大20MW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十四五”期间,计划在农乐垸村和王家湖村流转2000余亩坑塘水面用以开发渔光互补光伏发电,利用我镇丰富且优质的光照资源,助力全区创建省、市新能源绿色基地。

审核:涂丹 签发:陈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