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立峰检查指导抗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7 11:12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郭建华 浏览量: 【字体:

17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立峰深入各镇村干旱严重田块检查指导抗旱工作,他要求各镇想尽一切办法,让所有田块都能有水可灌,不能让粮农受灾而伤心。

检查现场

罗立峰先后前往河坝镇王家湖村、河心洲村,北洲子镇北胜村等地,查看田块干旱受损情况,详细了解应对措施,并提出指导性意见。

检查现场

罗立峰指出,未来我区仍将维持高温酷热天气,要高度重视旱情对粮食生产带来的影响,充分发挥水利设施作用,想方设法开辟抗旱水源。我区处于洞庭湖腹地,沟渠纵横交错,对打赢这场抗旱战疫要充满信心。检查过程中,罗立峰发现受灾严重大多为旱改田,或地势高不易灌溉田块,他叮嘱各镇相关领导,粮食种植面积要落实,但不能为了完成任务,将不适宜水稻种植的旱地强行改种水稻,产量低,抗灾能力弱,付出得不到应有的回报,寒了粮农的心。要合理调配种植面积,将真正适应水稻种植的地方种上水稻。罗立峰要求,要把保障粮食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全面提升抗旱应急水平和能力,今年冬修要提早谋划,特别针对此次旱情暴露出来的问题,加强水利设施建设和设备维护管理,切实保障农业生产防涝抗旱要求,夯实粮食丰收基础。

审核:涂丹   签发:陈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