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2022年区人大联络工作委员会 第一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6-27 16:43 信息来源:区人大政协联工委 作者:王涵 浏览量: 【字体:

6月24日上午,区人大联络工作委员会召开了2022年第一次区人大工委委员会议。区人大政协联工委主任姜利文主持,人大政协联工委副主任袁伏良、向见军参加会议。

 

会上,袁伏良就人大联工委财政预算预审监督办法及如何全面强化预算预审监督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和分析,并就加强地方人大对政府债务审查监督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要落实落细工作措施;三要强化债务风险管控。

会议听取了2021年区财政决算情况、政府债务及专项资金使用与管理有关情况。

会议指出,我区财税部门面对复杂的经济形势,深入推进财政改革,促进民生改善和经济发展,兜牢了“三保”底线,财政保持了平稳健康运行,较好地完成了2021年各项工作任务。姜利文强调,我区财税部门继续保持成绩的同时,更要做好全区发展过程中的守夜人,起到预警保卫和保护作用。要认真解决三保与发展之间的问题、发展与负债的问题和平台公司经营风险的问题。

会议还听取了大湖水环境治理情况的报告。会议要求:一是要对严峻的状况复杂的形势高度重视。二是要针对问题迅速拿出可行方案。三是将我区金盆河、老三河、塞阳河、四兴河、胜利河、大通湖清淤疏浚纳入洞庭湖生态疏浚工程的建议纳入政协提案,对请求及早启动五门闸除险加固工程和提升四兴河行洪能力作为人大建议进行调研后上报。

审核:魏瑶  签发:陈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