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王新宇主持召开2022年第23次区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7 20:49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周帅文 程思礼 浏览量: 【字体:

11月7日上午,区委书记王新宇主持召开2022年第23次区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党委信息办理工作有关文件精神,听取全区蓝天保卫战工作情况、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共青团第一次代表大会工作情况汇报,审议《2022年大通湖区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暨金秋品蟹节活动方案》。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立峰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科学、精准、系统打好蓝天保卫战,推进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之以恒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聚焦重点时段、聚焦重点领域,聚焦重点环节,定目标、定措施、定奖惩,强化污染天气预警机制,化被动应对为主动攻坚。要坚持严管重罚,对工作不力、敷衍应付的单位、个人按相关规定严肃执纪问责。

王新宇讲话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引领,落实整建提质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确保问题整改到位;要多措并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健全工作机制,做活优势资源,发展沟渠经济,拓宽发展渠道,培育一批经营特色鲜明、收入持续增长的示范村;要充分发挥驻村工作队帮扶作用,强化驻村干部责任,加强对驻村干部考核管理;要选优配强村(社区)“两委”干部,提升班子战斗力,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会议强调,要举全区之力,聚全区之智,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办好2022年大通湖区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暨金秋品蟹节。要加强沟通对接,细化工作方案,确保各个活动衔接顺畅、顺利举行。要高标准做好大会服务保障工作,统筹抓好活动期间疫情防控、接待服务、环境优化、招商展览、道路交通、食品安全、治安防范、医疗救助等工作,确保为参会人员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开展各种形式的宣传报道,不断提升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热度,展现大通湖文旅新形象、乡村振兴新面貌,助力大通湖区“两区一地”建设,进一步打响大通湖大闸蟹品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审核:周帅文 签发:刘捷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