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重要会议
王新宇主持召开2022年第22次区委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4 17:14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程思礼 周帅文 浏览量: 【字体:

11月4日上午,区委书记王新宇主持召开2022年第22次区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考察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共湖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通知》和第36次市委常委会会议纪要精神,听取全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立峰参加。

会议现场

会议强调,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从中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等重大问题的认识,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深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不断开创大通湖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带领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在陕西延安和河南安阳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赓续红色血脉,传承奋斗精神,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新的赶考之路上奋力书写大通湖区“两区一地”建设优异答卷。

王新宇讲话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全区各级党组织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组建宣讲团,在全区广泛深入开展集中宣讲活动;积极运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载体开展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事业单位、进城乡社区、进校园、进军营、进各类新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进网站,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聚焦“持续增加脱贫群众收入”,聚焦“三保障”和饮水安全保障;聚焦“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帮扶”,聚焦“脱贫地区帮扶产业发展”,聚焦“脱贫人口稳岗就业”,聚焦“易地搬迁后续扶持”,聚焦“乡村建设”,聚焦“乡村治理”,抓实一次排查,复核一次收入,解决一批问题,开展一次清扫,倾听群众诉求,回应群众关切,解决群众困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与满意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审核:周帅文 签发:刘捷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