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盆镇区校合作项目取得阶段性成果

发布时间:2010-12-03 14:57 作者:易宇 浏览量:
A+A-

    为更好更快带动镇域经济发展,促进科研与生产紧密相结合,年初,金盆镇党委、政府积极与湖南农业大学对接,开展区校合作项目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经过协商及签订相关协议,该镇已成为湖南农大棉花研究所棉花新品种试验、示范永久性建设基地。现已在王家坝建立40亩棉花科学研究试验、示范基地,积极创造了良好的生产环境。试验、示范基地分为两片,一片面积为18亩,作为棉花新品种的试验、展示基地,播种了40余个新品种;另一片面积为22亩,作为棉花新品种的育种基地,面积都已耕整完毕。 

    目前,棉花都已采摘完毕,育种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据了解,湖南农大在明年将继续扩大育种面积,继续开展科研试验,建设工作房一栋,并将试验地周围农户带动起来,推广新品种。通过区校合作,使科学技术直接转化为生产力,将为该镇棉花产业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高喜朝)

审核:徐德钦 签发:李松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金盆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