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召开2020年度全区基层党建暨意识形态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22 18:00 作者: 浏览量:
A+A-



2021年3月22日,大通湖区召开2020年度全区各科(局)级单位党(工)委、部分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暨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述职评议会议,认真总结过去一年工作,查找差距,强化责任,共同推进2021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迈上新台阶。

区委书记何军田出席会议并作点评,市委基层办副主任陈浩到会进行指导。会议采取“一述一评一测”的方式,包括述职汇报、领导点评、现场测评等环节,党(工)委书记述职一个,区委书记何军田点评一个,肯定成绩、点出不足,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建议。述职及点评结束后,参会人员对述职对象履职情况进行测评。

何军田表示,过去一年,面对新冠疫情、洪涝灾情的严重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及区委的部署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推动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了新进步、新成效。

何军田要求,一要在强化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建设,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行。 二要在夯实基层基础上下功夫。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作出的“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强、把基层政权巩固好”的重要指示,补短板、强弱项,健全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三要在服务中心大局上下功夫。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站在新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区上下要聚焦“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和建设现代化新大通湖这一目标,坚定不移加强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不断提高各级干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自觉把党建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四要在维护意识形态安全上下功夫。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要守好思想阵地、宣传阵地、网络阵地,坚决维护好意识形态安全和网络安全。五要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下功夫。各级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贯到底,不断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何军田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是建设现代化大通湖的根本保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更严的作风,把管党治党各项任务落实好、推进好,推动党建成果转化为前进动力,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大通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区委委员、区委组织部部长孙功伟主持会议。区委班子成员、区人大政协联工委主任,区委党建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统战部务会成员,各镇党委书记,区直相关部门党组织负责人,部分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审核:陈瑾媛  签发:陈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