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通湖要闻
区委书记讲党课:聚焦大通湖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发布时间:2021-03-26 10:30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3月25日,大通湖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学习,区委书记何军田作专题党课辅导,区委委员、区委政法委书记张勇军主持学习会议。



何军田以“筑牢政治忠诚,打造政法铁军”为主题,围绕筑牢政治忠诚的内涵要义、筑牢政治忠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筑牢政治忠诚要解决政法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等三个方面为全区政法干警授课。

何军田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意义重大,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筑牢政治忠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政法机关要坚决服从党中央命令、听从党中央指挥,打造一支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政法队伍,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确保政法工作始终沿着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何军田强调,筑牢政治忠诚要突出解决政法队伍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一是增强政治意识,解决理想信念不牢的问题。要旗帜鲜明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穿始终,围绕忠诚纯洁可靠这一根本要求,深入推进政治教育、警示教育、英模教育,努力打造一支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高素质的政法队伍。二是勇于自我革命,解决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问题。要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勇于自我革命,全面正风肃纪,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政治铁军。三是强化群众观念,解决宗旨意识淡薄的问题。政法机关必须强化群众观念,广大政法干警要自觉把群众观念深深植根于思想中,把执法为民的观念深深铭刻在灵魂中,永葆政治忠诚的鲜红本色。四是强化从严治警,解决纪律作风不实的问题。要坚持严厉惩治强化“不敢腐”的氛围,健全制约监督体系扎紧“不能腐”的笼子,抓好学习教育增强“不想腐”的自觉,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以优良作风永葆政法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五是强化政治担当,解决自身本领不强的问题。要切实提高政法干警自身能力和本领,不断提高政法队伍的工作执行力、战斗力,更好地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听完这堂党课后,广大政法干警纷纷表示,要继续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党性修养,筑牢政治忠诚,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切实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维护我区社会和谐稳定,助力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审核:陈瑾媛  签发:陈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