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通湖要闻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大通湖区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9 12:44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4月9日,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大通湖区举行,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二级巡视员刘新年作宣讲报告,区委书记何军田主持会议并作讲话。

报告会上,刘新年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生动精彩,既有理论阐释、又有案例剖析,既有政治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怎么学、学什么等进行了详细解读,为我区党员干部上了一堂鲜活生动的党课。

会议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新的历史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全区上下要以此次省委宣讲团来区开展专题宣讲为重要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高标准、高质量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凝心聚力奋进新时代、奋斗“十四五”,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用心学,做到学深悟透、明理增信。全区上下要坚定不移地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学透党史、学深思想、学出成效;要旗帜鲜明抓宣传,做到深入人心、凝聚力量。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对标中央、省委、市委以及区委的安排部署,广泛深入开展专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强化政治引领,迅速掀起全区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要砥砺奋进务实干,做到知行合一、知成一体。全区上下要大力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作风,紧扣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党史与观照现实、破解难题、推进工作贯通起来,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效。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镇、办事处班子成员,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务工作负责人,大发集团、区融媒体中心、区人民医院、区一中主要负责人,驻区单位主要负责人,青年党员干部代表等参加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后,刘新年一行走进河坝镇银河社区与社区党员干部和群众亲切交流。区委委员、区委宣传统战部部长樊浪波参加。刘新年带领社区党员重温了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生动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责任感,动员党员干部切实为辖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以学习促实干,为社区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陈瑾媛  签发:陈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