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洲子镇多举措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8 08:10 作者:龙沙 浏览量:
A+A-



“现在办理业务不用再去镇上区里来回跑了,在家门口就能办成事,且快还不收费,真是太方便了,那我明天就去村里办理我的老年人优待证!”正在现场观看一门式服务宣传视频的张嗲感叹道。

今年来,北洲子镇持续深入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广泛宣传推广(一门式)服务这项便民利民惠民政策。一方面,该镇以农村党员春训活动为契机,专题宣讲党建引领“一门式”服务好群众和集中观看“一件事一次办”宣传微视频,并组织志愿者现场发放宣传手册,向党员们宣传现在可直接在村(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办理老年人优待证、生育服务证、计划生育情况证明等100余项行政审批类业务,还可在村商务中心享受存取款、邮寄、推销农特产品、代缴水电费等智能化服务,全面推广“一门式”服务的高效与便捷。另一方面,村(社区)便民服务员利用群众来单位办事之时,积极推广“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移动政务服务平台,面对面向群众解读用手机扫描“一件事一次办微信小程序”二维码,实名认证注册后线上就能申请办理社保、医保、交通违法缴费等300余件“一件事一次办”高频服务事项的操作流程,真正实现了足不出户,通过手机就能申请办理业务,为广大群众提供了触手可及的高效电子政务服务。

据了解,该镇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创新方式方法,全面提升全镇政务服务效能,营造了良好的营商环境。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开展,粘贴“一件事一次办”宣传海报100余张,发放宣传手册2000余份。


审核:陈瑾媛 签发:陈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北洲子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