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通湖要闻
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2021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千山红镇大西港村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7-22 09:13 信息来源:千山红镇 作者:胡文武、陈名 浏览量: 【字体:

7月20日下午,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2021年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千山红镇大西港村部大会议室成功举行,区委委员、宣传统战部部长樊浪波、湖南农业大学东方科技学院党委书记史云峰、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朱杰辉出席,启动仪式由千山红镇党委副书记赵益主持,千山红镇全体在家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党委)书记,湖南农业东方科技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49名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千山红镇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镇、全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镇、省级卫生镇,是湖南农业大学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实践基地。樊浪波在讲话中寄语广大志愿者要做一个“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青年大学生,在实践中成长,在实践中收获。启动仪式结束后,调研组志愿者立即深入农户家中开展稻虾尾水治理调研和防溺水安全教育,共收回问卷40余份,来自种福村的村民郭馥激动地说道“大学生能到村里来帮我们收集意见反馈问题真是太棒了!很多政策听他们一讲才发现有更好的解决办法!”志愿者代表罗安荣说“在基层实践是青春最绚丽的底色,希望在接下来的一周只中我们能真正帮到大家,也让自己学有所获!”

 

据悉,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千山红镇已连续2年成功举办,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广泛好评。本次活动为期一周,将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农业面源污染治理、防溺水、疫苗接种、安全教育等内容,开展产业调研、爱心支教、文艺汇演、基层普法、消防演练等相关工作。


审核:陈瑾媛   签发:陈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