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通湖要闻
群众呼叫,部门报到---金盆镇快速查处多起一人多杆多钩违规垂钓案件
发布时间:2021-07-22 20:00 信息来源:金盆镇 作者:安敏 浏览量: 【字体:

“金盆至南大桥下面有十几个人钓鲢鳙。”7月22日早上,热心群众在金盆镇党员之家网格群反映违规垂钓线索。

没收违规钓具

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闻“讯”而动,联合镇渔政、派出所等部门(单位)快速出击,在金盆河与南大膳镇交界处现场查获违规垂钓人员4人,没收违规钓具(使用串钩、爆炸钩)12件,放生渔获物约5斤。

亮证执法

“这么偏的位置,这么热的天气,没想到这么快就被你们查到了,我认罚。”一位违规垂钓人员说道。

据悉,根据益阳市大通湖区管理委员会关于规范垂钓行为的通告的相关规定,金盆河属于限钓范围,禁止采取一人多杆、多线多钩、长线多钩、单线多钩等方式进行垂钓。今年以来,按照群众呼叫、部门报到工作模式,结合禁捕退捕网格化管理机制,我镇执法部门成功查处非法捕捞案件2起,行政处罚2人,没收违规钓具20件,口头训诫50余人次。禁捕退捕、规范垂钓、群防群控观念已逐步深入人心。


审核:陈瑾媛   签发:陈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