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通湖要闻
大通湖水草首次“亮相”省花木博览会 获1银1铜奖
发布时间:2021-10-19 09:04 信息来源:益阳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大通湖区管理局 作者:李丹、关心、何秋云 浏览量: 【字体:

10月15日至17日,“礼赞建党百年  共建大美湖南”2021年湖南省花木博览会在长沙市雨花区石燕湖景区隆重举办。大通湖水草生态恢复成效在伟人故里—韶山池塘成功推广后,名声大噪,此次更是有幸受邀亮相省花木博览会。

 

现场布展

此次参展,市林业局、区湿地局、区自然资源局、区生态公司共同商议,以洞庭湖风光与大通湖水草相结合的方式展出,最终选用了代表洞庭记忆的芦苇为挺水植物,代表大通湖生态治理成效的苦草、轮叶黑藻等沉水植物和点缀景观的睡莲、黄花荇菜浮叶植物进行布景,构建了层次鲜明、极具观赏性的“水下森林”,更是与“益山益水 益美益阳 ”的形象宣传遥相呼应。

 

中央委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家毫巡馆

 

陈文浩副省长巡馆听取大通湖水生植物情况介绍

14日-15日,中央委员、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财政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杜家毫(原湖南省委书记)、副省长陈文浩、省林业局局长胡长清、副局长吴剑波、巡视员欧阳叙回等领导对展馆进行了巡馆,均对大通湖水草的布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相较于盆景聚集的展览会,独具特色的水生植物展出,助力益阳市林业局获最佳组织奖(全省排名第二),公司首次参展睡莲同样更是获得了1银1铜的好成绩。


审核:陈瑾媛  签发:陈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