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通湖要闻
王新宇带队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7 16:21 信息来源:区办 作者:程思礼 浏览量: 【字体:

5月6日下午,区委书记王新宇带队开展经营性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委委员、区委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刘建明、副区长徐超、区住房城乡建设局、区应急局等单位负责人参加。

 

 

王新宇查看了区一中周边自建房建设和使用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有的自建房存在消防设施设备不全、房屋开裂、违规加建等现象,检查人员当场进行了纠正,并提出了具体的整改措施。

王新宇指出,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吸取湖南长沙望城居民自建房坍塌事故教训,全面开展居民自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学校周边自建房隐患点,围绕违规改扩建、违规改变建筑主体结构等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建筑,进行全面彻查,切实将百姓安全摆在第一位。区住建部门要对全区开展全面排查整治,重点检测鉴定经营性自建房和建筑年代较早、建设标准偏低、失修失养严重、存在安全隐患的房屋,确保排查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遏制防范安全事故发生。

审核:涂丹   签发:陈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