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通湖要闻
区县(市)委书记当上推荐官 助力全市文旅产业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2-05-28 14:36 信息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作者:徐钢 浏览量: 【字体: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评审,大家上午好!举办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是市委、市政府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文旅融合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我们把承办这次大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有能力承办好这次大会。”5月28日上午,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承办地遴选联合评审会召开。8个区县市委书记轮番上场,为申办大会当上了推荐官。

                                      益阳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承办地遴选联合评审会现场

会议由副市长邓曙光主持,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陈计伟、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汤瑞祥、市政协副主席陶汉文参加会议。会上,8个区县市委书记用宣传片、PPT现场宣讲等形式极力推荐各自的文化旅游产业、基础设施、人文景观和特色美食、美景,极力争取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的承办权。

                                        市委常委 市委宣传部长陈计伟作总结讲话

王新宇在宣讲中指出,大通湖区有独特的湖乡美景,“天下洞庭水,益美大通湖”,大通湖“三湘第一湖”,素有“洞庭之心”的美誉。近年来,大通湖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全域,动员全民,持续抓好水环境治理和生态修复,12万亩的大湖水域实现完美蜕变,一跃成为“湖南省最美河湖”。如今的大通湖岸绿汀兰、百鸟翔集、水天一色、洞庭草原、国际湿地、水草公园和水陌纵横的田园风光相得益彰。春游绿境花海,夏赏碧荷万顷,秋吟稻浪金黄,冬观鸟翔鱼跃,四季景象自由切换,尽情舒展美轮美奂的多彩画卷,令人乐不思返。

                                                区委书记王新宇现场陈述

王新宇说,我们有独特的丰饶物产,“洞庭鱼可拾,不假更垂罾。”。我们成功创建了“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并入选“中国河蟹之乡”和“国家水产品健康养殖基地。”大通湖大闸蟹肥美膏满,“横行天下”;香稻米软糯醇香,成就“湖南香稻第一村”;小龙虾Q弹味美,红遍三湘;小果蔬生态有机,直达粤港澳大湾区。

王新宇指出,我们有独特的文化底蕴。“王家坝遗址”,见证着6000年前先民在此生息繁衍的大溪文化;“洞庭之心”的历史演进,反映出大自然的神奇伟力;“肖公传说”,彰显了元代末年渔民肖伯轩勇救朱元璋的侠义之心;舵杆洲石台和铁牛镇湖,承载着洞庭湖渔樵民和过往商贾祈福求安的夙愿。团结、勇敢、包容、奉献的农垦文化,与垦殖、备战的军旅文化、插队落户的知青文化、“五期四海”的移民文化汇聚交融,熔炼出上善若水、尊崇文明的人文情怀和以礼待人、诚实守信的社会风尚。“艰苦奋斗,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在传承中不断创新,引领着一代又一代农垦人不懈奋斗,奋力谱写初心笃定、敢于胜利的时代篇章。这一切的一切,都令人心驰神往,去努力探寻个中密码。

王新宇强调,承办益阳市首次文旅融合发展大会,大通湖正开足马力、奋力争取!我们将以“天下洞庭水 益美大通湖”为主题,围绕全市“四地一城”和大通湖“两区一地”目标,串联大通湖生态旅游区、南洞庭国际湿地、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大通湖东岸生态长廊、洞庭水草公园等景点,融入稻田音乐节、水草嘉年华、虾蟹饕餮宴等特色活动,打造大美湖区文旅融合新模式,努力把大会办成一场高品质的文旅盛会!

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长陈计伟在讲话中对8个区县市委书记的承办申请陈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指出,此次遴选联合评审会让他徜徉于益山益水益美益阳的美丽山水之间,来了一次诗和远方的全域旅游,令人神清气爽、心旷神怡。陈计伟要求各区县市精准发力,推动文旅融合高质量发展;要催生新生的市场主体,建设特色文创产业园,全力推动全市文旅产品提档升级;要全力推动公共文旅产品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要开发多元的文旅消费市场,打造红色、绿色、古色、特色旅游景点;努力提升文旅产业从业人员的文化素养和服务水平,全面迅速启动全市文旅融合发展大会的各项准备工作;利用各种新闻媒体和手段加大宣传推介力度,真正实现“办一次会,兴一座城”的目标。

审核:涂丹 签发:陈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