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集体(扩大)学习

发布时间:2022-08-02 15:26 作者:郭建华 浏览量:
A+A-

会议现场

8月2日上午,我区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重要论述专题讲座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8次集体(扩大)学习。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助理教授李戈授课。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立峰参加学习并为李戈教授颁发乡村振兴专家库聘书。区委副书记孙功伟主持。

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立峰(右)为李戈教授(左)颁发乡村振兴专家库聘书

李戈教授的专题讲座以《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为题,围绕中国共产党与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非凡历程、根本原因、重大意义等展开讲授。李戈指出,历史和实践表明,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是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道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创造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成就。中国共产党把实现现代化作为始终不渝的奋斗目标,正是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我们创造了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没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就没有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中国式现代化新道路对中国发展的重大意义,体现在推动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体现在给世界上那些既希望加快发展又希望保持自身独立性的国家和民族提供了全新选择,为人类对现代化道路的探索作出了巨大贡献。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已经开启,只要我们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时代,就一定能创造中国式现代化新的更大奇迹,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审核:魏瑶  签发:陈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