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大通湖区集中隔离人员中新增 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

发布时间:2022-10-02 09:28 作者: 浏览量:
A+A-

益阳市大通湖区集中隔离人员中新增1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具体如下:

感染者:曹某某,男,系外省入大通湖区人员,与10月2日3时42分公布的感染者1、感染者2同乘一自驾车,10月1日早上7时抵达益南高速公路大通湖收费站,进行落地核酸采样,经益阳市疾控中心、大通湖区人民医院检测,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目前该人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现正在全面排查该名对象的活动轨迹、人员接触情况,已追踪到的密接者等风险人员已隔离管控和采样,检测结果待出。

经初步流调,主要活动轨迹如下:

感染者:

10月1日

07:00      益南高速公路大通湖收费站出口处健康服务站接受核酸采样

07:37      到达河坝镇喜洋洋洗车行

07:40      步行至河坝镇辉哥家菜馆吃早餐

08:00      进入河坝镇生态公园对面云云生活超市

08:15      到达河坝镇君临天下酒店

08:19      到达并入住河坝镇通程宾馆,之后未外出

17:57      闭环转运至北洲子镇集中隔离点

10月2日

07:30      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

如与以上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请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或区疾控中心报告,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配合做好隔离医学观察或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工作。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增大。请广大居民及来(回)大通湖区的朋友增强防范意识,严格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要求,主动履行防疫义务。

1. 严格落实个人防护要求。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戴好医用一次性口罩、勤洗手、多通风、勤消毒、少聚集、保持社交距离、主动接种疫苗、进入公共场所扫“湖南场所码”。

2. 倡导国庆期间就地过节。倡导广大居民在国庆假期就地过节,减少跨市出行,原则上不出省,不前往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本土疫情社区传播的地市。

3. 严格落实“入区即检”防疫措施。所有外省来(回)大通湖区人员应提前报备,持48小时核酸阴性结果证明来(回)大通湖区,并在高速健康服务站主动配合开展落地核酸检测。抵达大通湖区后在第1天、3天进行2次核酸检测,在第3天核酸检测阴性结果出来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前往人群聚集场所,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4. 各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引导督促广大居民朋友做好扫码、戴口罩等防疫措施。

 

                                                                         大通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2日

大通湖区各镇、社区、村联系方式

                                      审核:周帅文  签发:刘捷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