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通湖要闻
大通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在河坝镇中心城区、河心洲村、三财垸村和金盆镇增福村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的通告
发布时间:2022-10-05 11:31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河坝镇中心城区、河心洲村、三财垸村和金盆镇增福村居民群众: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进一步保障全区群众的生命安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决定在我区河坝镇、金盆镇部分村(社区)开展第四轮核酸检测。具体安排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河坝镇:银河社区、银海社区、河心洲村、三财垸村全体居民和外来人员

金盆镇:增福村全体居民和外来人员

二、时间和地点

(一)时间: 2022年10月6日(星期四)上午6:00-11:00

(二)地点:由所在村(社区)统一安排,在指定地点进行(详见附件)

三、注意事项

(一)请携带本人居民身份证(或健康码),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在村(社区)工作人员通知的指定时段,到指定采样点开展核酸检测。单独前往采样,不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请您准备好身份证和记有手机号码的小纸条;没有身份证的儿童,请家长随身携带好家庭户口本。

(二)请注意出行安全,合理调配时间,提前安排好生产生活。居民完成采样后,请在现场工作人员统一指挥下,按照规定路径尽快离开采样点返回家中或单位。

(三)请严格保持前后间隔“1米线”距离,在采样现场提前做好扫码登记,维护好现场秩序,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安排,排队时不得随意更换采集通道。

(四)对于行动不便的独居老人、残疾人等特殊人群,请及时向所在村(社区)工作人员报备,村(社区)根据实际情况统一安排上门采样服务。

(五)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员不能进行核酸采样,如您有这种情况,请及时向所在村(社区)报备说明。

(六)本次核酸检测不出具检测报告,采样后24小时内未接到通知的,检测结果即为阴性;也可同时在“湖南省居民健康卡”上查询核酸检测结果。

(七)接受核酸检测是所有居民应尽的义务,请广大居民、常住人口和外来人员积极主动配合,确保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应检尽检。对拒不配合、不支持核酸检测、扰乱秩序、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公安机关将依法从严从重从快打击处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附件:核酸检测点安排表    

                                           

                                                                              大通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0月5日

注: 1. 黄码人员核酸取样点设蓉爱医院;

     2. 重点人员按原检测途径检测

                                                                                   审核:周帅文 签发:刘捷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