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通湖要闻
大通湖区召开乡村振兴暨驻村帮扶工作专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12-06 20:55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周帅文 程思礼 浏览量: 【字体:

12月6日下午,大通湖区乡村振兴暨驻村帮扶工作专题部署会召开。区委书记王新宇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孙功伟主持,区委委员、副区长刘文出席。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湖南省委组织部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全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地考核我区迎检情况,并提出下阶段乡村振兴工作建议。

会议指出,各责任单位、驻村(社区)帮扶工作队要深刻领会乡村振兴和驻村帮扶工作的重要意义,结合实际,抓紧落实,务求取得实效;各驻村工作队要充分发挥好传达、协调和组织作用,积极协调好本单位驻村工作的开展和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切实做到“单位做后盾、全员搞帮扶”;要做好统筹兼顾,在帮助村内集体经济发展的同时,统筹搞好农村党建、乡风文明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移风易俗等工作,促进驻点村(社区)各项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会议现场

王新宇强调,要提高认识、较真碰硬,全面做好国家考核评估准备工作,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精准的思路、更加务实的措施、更加超常的力度,把工作做得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经得起各方面的检阅;举一反三、压实责任,切实抓好实地考核反馈问题整改,要严格对照省市考核反馈的问题,主动对标、主动作为、主动担当,举一反三抓好自查自纠,将问题全面整改到位;树立标杆、打造样板,建设乡村振兴共同富裕的先行区,要以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为总目标,以农民增收为中心任务,统筹抓好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工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示范、树立标杆。


王新宇讲话

王新宇强调,要提高认识、正视差距,切实增强驻村帮扶工作责任感,真正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狠抓落实、在纪律上从严从实,扎实推进驻村帮扶工作深入开展,确保乡村振兴工作取得更大成效;紧盯关键,聚焦发力,着力提高驻村帮扶工作实效性,要准确掌握驻点村(社区)的情况,要抓好乡村振兴政策的落实,要大力培育壮大富民产业,要帮助增强村“两委”班子力量,要充分利用责任单位资源优势,帮助解决制约驻点村(社区)发展的瓶颈问题,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确保驻村帮扶工作有力有序推进,要加强学习,全面准确把握政策,要遵守制度,树立良好工作作风,要加强协作,形成强大工作合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区乡村振兴工作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审核:周帅文 签发:刘捷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