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调研连栋育秧大棚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2-01 09:20 作者:李聪 谢弯弯 浏览量:
A+A-

1月31日下午,区委委员、副区长刘文带队深入各镇调研连栋育秧大棚前期建设工作。

调研中,刘文听取各镇相关负责人连栋育秧大棚建设情况汇报,并现场勘查连栋育秧大棚建设情况,并走访种粮大户,现场调查育秧春耕备耕物资准备情况。

刘文副区长现场调研

今年,我区新增连栋育秧大棚8个,共计36000平方米,年育秧服务能力达7000亩以上。“智能化”育秧的有效开展,实现了控光、控湿、控温和操作自动化、管控智能化、育秧集中规模化,从源头减少了农药化肥的使用量,有效避开了“倒春寒”的风险,使水稻育秧成苗率达到95%以上,比常规育秧提高了近2倍,为我区粮食安全提供有力保障。

连栋育秧大棚建设施工现场

刘文强调,集中育秧是早稻生产的重点,而育秧大棚建设是集中育秧的保障。要提早谋划,及时开工建设,抓进度、保质量,确保在3月10日前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连栋育秧大棚整体建设工作并投入使用;各镇要深入调查研究,了解各育秧主体春耕物资储备情况,及早调配,不误农时,无缝对接春耕,助力春耕生产,圆满完成我区早稻集中育秧任务。

                                                                                        审核:周帅文 签发:陈卫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