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通湖要闻
大通湖区第三届政协委员第二次全体会议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3-02-02 08:19 信息来源:区委宣传统战部 作者:周帅文 程思礼 浏览量: 【字体:

2月1日上午,大通湖区第三届政协委员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区党政办公大楼6楼会议室开幕。全区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认真履行职责,强化使命担当,为建设富饶美丽幸福大通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现场

大通湖区第三届政协委员第二次全体会议应出席委员67人,实到61人,符合规定人数。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领导有:区委书记王新宇,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立峰,区委副书记孙功伟,区人大政协联工委主任姜利文,区委领导练世宏、樊浪波、刘建明、刘文、秦琴、谈悝,区人大政协联工委副主任袁伏良、向见军。

会议听取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立峰所作的《区管委会工作报告》,区人大政协联工委主任姜利文所作的《区政协联络工作委员会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听取《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及《区计划财政工作报告》。

下午,大通湖区第三届政协委员第二次全体会议胜利闭幕。

 

王新宇讲话

区委书记王新宇作重要讲话。

他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联工委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决策部署,坚持把推动发展作为履职第一要务,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和凝聚共识职能。通过委员工作室线上线下值班、提交领办微建议、界别小组深入走访收集社情民意解民忧;结对帮扶、联系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关注老弱病残、留守儿童、未成年儿童等弱势群体,捐资赠物守住民生底线;持续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助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聚焦产业发展,积极联络乡贤为招商引资牵线搭桥;强化政协组织、委员建设,筑强履职平台,提升履职能力,强化履职考核,形成优秀提案。对此,区委是充分肯定的,社会各界也是高度评价的。

王新宇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我区全面推进“两区一地”建设的关键之年。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充分发挥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把履职的焦点对得更准,把尽责的脚步踏得更实,在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更好地彰显“政协作为”。

一是始终坚持党的领导。要夯实思想根基,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时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坚定政治自觉,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积极履职作为,自觉围绕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开展工作,自觉把区委的决策和工作部署贯彻到政协工作中,为推动全区“两区一地”建设减少阻力、增加助力、汇聚合力。

二是始终服务中心大局。要善于建言献策,重点围绕全区各项重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和考察视察等活动,努力提出解决问题的可行性办法,形成一批有份量、有实用的调研报告,为更好地推进工作提供智力支持;要善于政治协商,发挥政协智力密集的优势,为我区经济建设、社会发展、生态治理、民生工程等重要工作奉献集体智慧,更好地为区委科学民主决策服务;要善于民主监督,把民主监督的重点和力量摆到为项目建设服务、为民生工程实施服务上来,围绕发展抓监督,围绕民生抓监督,推动工作落实,把好事办好。

三是始终坚守为民情怀。要牢固树立“人民政协为人民”的工作理念,多做有利于团结的工作,大力宣传我区在推进“两区一地”建设和改善民生中所采取的新措施、新办法,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坚定全区各方面干事创业的信心,众志成城,加快发展;要多做有利于顺气的工作,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主动协助区委、区管委会做好统一思想、释疑解惑、协调关系的工作,做好理顺情绪、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工作;要多做有利于民生的工作,倾心、倾情、倾力关注民计民生,察民所忧,想民所思,解民所困。

四是始终加强自身建设。要强本领,不断增强政治把握、调查研究、联系群众、合作共事能力,以立场坚定、模范履职的实际行动打造坚强有力的政协机关和素质过硬的政协队伍;要勇担当,增强责任意识,担当作为,主动谋事、倾情干事、协力成事,做问题终结者,当发展的第一推动力;要硬作风,牢记身份荣誉,按照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的要求,模范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道德修养,严格自我要求,全面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闪亮风采。

王新宇强调,新的使命催人奋进,新的征程任重道远。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同心同向、群策群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大通湖而团结奋斗!

                                                                                 审核:周帅文 签发:陈卫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