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通湖要闻
省司法厅调研大通湖区“谁执法谁普法” 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11 16:07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委政法委 作者:吴攸 浏览量: 【字体:

  5月10日,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处长李莲贤、市司法局副局长雷细珍一行赴大通湖区调研“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大通湖区委委员、区委政法委书记谈悝一同调研。调研组通过开展座谈会、实地查看的方式,对大通湖区“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督导检查。

  

  会议现场

  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大通湖区“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以及5家单位“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屡职情况汇报后,对我区“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到位,助力大通湖“八五”普法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一是强化责任落实。压紧压实法治宣传教育主责,建立普法责任制,要求各责任部门制定普法规划、年度普法计划和普法责任清单,明确普法任务和工作要求,在全社会形成“大普法”工作格局。二是注重普法实效。把普法与依法治理工作融入区委、区管委中心工作,强化普法宣传针对性、创新性、实效性,提炼总结一批具有大通湖特色的普法先进经验,让“自觉守法、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理念深入群众。三是加强综合保障。发挥区普法办和司法行政部门职责职能,统筹协调好本地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充分运用好“谁执法谁普法”屡责报告评议活动,全力推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到位。

  

  调研现场

  随后,调研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大湖禁航禁捕区域以及区人民检察院、金盆镇大东口村普法宣传教育、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情况。

  谈悝表示,我区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持续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各项任务要求,以建设法治政府为核心,以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为重点,以提高普法的针对性、实效性为工作着力点,为推动大通湖经济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新大通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一审:王玉洁

  二审:涂  丹

  三审:徐鹏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