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通湖要闻
大通湖区: 扎实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2 11:04 信息来源:区应急局 作者:冷国强 周立红 浏览量: 【字体:

  为进一步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5月12日,大通湖区多种形式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现场咨询宣传

  在区应急管理局办公楼前坪,应急、消防、教卫等部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和咨询。现场悬挂条幅2条,摆放宣传版面10块,发放各类宣传页200余张,接受咨询80余人次。与此同时,区减灾委成员单位也都采取多种形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形成了防灾减灾大宣传的浓厚氛围。

  

  紧急逃生疏散演练现场

  在区第一实验幼儿园,应急、教卫等部门联合开展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上午10点,随着“地震警报”的响起,各班级正在上课的老师按照广播指令第一时间迅速组织指导学生在教室内寻找安全三角区避震,井然有序完成了避震演习。紧接着组织震后紧急逃生疏散演练,随着应急疏散警报响起,校园各楼梯口疏导人员迅速到位,各班级老师带领同学们按照预定路线迅速有序疏散到指定的“安全地带”集合。 本次防震减灾演练活动,使全体师生掌握了地震应急避险方法,有效提升了师生紧急疏散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居民小区发放宣传资料

  在河坝镇银河社区医院小区,8名志愿者分赴各楼栋,发放宣传资料,开展防灾减灾进社区活动,为居民送去丰富的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切实增强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

  下一步,大通湖区将持续开展防灾减灾各项活动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家庭活动,将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做实做细,积极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社会氛围,切实增强辖区居民防灾减灾救灾的应急能力。

  一审:王玉洁

  二审:涂  丹

  三审:徐  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