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盆镇召开人居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18:01 作者:向奕霖 浏览量:
A+A-

  5月16日,金盆镇召开全镇人居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动员会议。在家党政领导,全体镇机关干部、村(社区)成员、驻村工作队队员、驻镇单位负责人以及部分沿街商户代表、合作社代表共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集中观看了人居环境突出问题专题视频,详细解读了《金盆镇人居环境突出问题集中整治实施细则》,对开展整治行动以及第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村(社区)负责人轮流进行了表态发言。会议要求,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力促实效,抓好落实,主动和各种破坏人居环境行为做斗争;对照标准,夯实责任,通过集中整治解决一批群众关注且严重影响镇容村貌的环境卫生问题,助推全镇的环境卫生状况发生改观;打造更加宜居宜业宜游的美好家园,为建设生态文明、美丽富饶新金盆添砖加瓦。

  会议现场

  镇党委书记石宇就如何确保整治工作全面推进并取得实际效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领会工作内涵。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殷切期盼。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的高度,提升思想境界、提振精神状态。要紧紧围绕“1124”工作思路,强化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切实将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二是要明确目标任务,掀起工作热潮。各单位会后要迅速行动,及时传达会议精神,按照文件要求,结合厕所革命、农村污水处理、农村生活垃圾处理等相关工作,开展全民动员,人人动手,大打一场环境卫生突出问题集中整治攻坚战,力争短期内“八乱”“四边”问题整治取得实效。三是要优化顶层设计,增强主体作用。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分阶段、分步骤、分层面的具体实施方案。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召开村居民代表大会、屋场会、广播会等形式,开展全民培训,确保政策家喻户晓,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要发挥群众在环境整治中的主体作用,增强群众环保意识,动员广大群众主动参与,变“要我干”为“我要干”。做实每月评比制度,针对突出问题建立台账,明确责任人,有序解决落实,力争我镇在全市范围内取得优异的成绩。

  一审:王玉洁

  二审:涂  丹

  三审:徐  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金盆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