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通湖要闻
在分享中成长,在践行后成才——区发改财政局举办第二期“青年微课堂”
发布时间:2023-05-16 20:09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发展改革和财政局 作者:蔡玫英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区发改财政局党组的有力支持下,机关团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有关工作部署,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的工作思路,以服务发改财政中心工作、服务团员青年为目标,通过“青年微课堂”的形式,激发青年干事创业的热情,用实干担当擦亮青春底色。

  5月16日下午,第二期“青年微课堂”在团支部的精心策划下如期举行,分管团委工作负责人主持并讲话。22名发改财政青年积极参与,2名宣讲青年就自身所熟悉擅长的业务领域和当前工作重点,围绕“保密知识”和“垃圾分类”两个主题,制作PPT,通过幻灯片、录屏等多媒体形式展示。结合自身见解,例举现实案例,深入浅出地进行了阐述和分析,充分展现了发改财政青年过硬的业务本领和良好的综合素养。

“微课堂”现场

  随后,结合当前发改财政工作重点及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来自机关2个股室的3名青年踊跃发言,从不同工作角度论述自身的观点,谈心得讲体会,掌声阵阵。通过此环节,激发了发改财政青年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出谋划策的积极性,进一步提高了发改财政青年的逻辑思辨能力和解决问题能力。

“微课堂”现场

  “青年微课堂”为发改财政青年提供了一个思考工作、熟悉业务、分享经验、展示才干的平台,从而让青年在分享中成长,在领悟后践行,加速了青年干部的成长成才。

  一审:王玉洁

  二审:涂  丹

  三审:徐  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