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王新宇主持召开2023年第二次国土空间规划例会暨配合做好国家2023年自然资源例行督察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05-20 16:09 作者:石超义 浏览量:
A+A-

  2023年5月19日下午,区委书记王新宇主持主持召开召开2023年第二次国土空间规划例会暨配合做好国家2023年自然资源例行督察工作部署会。

  会议现场

  会议听取了《益阳市大通湖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大通湖区耕地保护国土空间专项规划(2021—2035年)》编制情况汇报,部署安排了配合做好国家2023年自然资源例行督察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和耕地保护国土空间专项规划对大通湖区未来的发展意义重大,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重要指示精神的高度共同推进规划编制工作;规划编制单位要充分考虑大通湖区的发展需求,既要发挥专家作用又要广泛听取意见,进一步细化完善规划编制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加强与规划编制单位的对接沟通,积极建言献策,共同画好更加科学、更加符合大通湖区特色的规划蓝图,实现生态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双赢。

  会议强调,自然资源例行督察是党中央和国务院加强自然资源管理的重大举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提高思想觉悟,认识到例行督察工作的重要性和严肃性,坚决配合做好各项决策部署;各镇、各有关单位要认真抓好问题整改,结合“三湘护农”专项整治和调查研究等工作,进行全面摸排,分类施策抓好整改,全面实现末督先改;要切实强化督导问责,严肃查处工作不力、失职渎职、不作为乱作为行为。

  一审:王玉洁

  二审:涂  丹

  三审:徐  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