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通湖要闻
保护生物多样性 共建生态大通湖
发布时间:2023-05-23 19:46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自然资源局 作者:李丹 伍锋 浏览量: 【字体:

  2023年5月22日是第23个“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为提升大通湖区人民群众生物多样性资源保护意识,让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飞入寻常百姓家,一场由区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大通湖分局、区南洞庭保护管理局联合开展的“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宣传活动在大通湖区文体广场拉开帷幕。

  

活动现场

  傍晚时分,幕色降临,大家开始三五成群来广场休闲散步,宣传摊位一下子热闹非凡。群众仔细聆听着工作人员讲解生物多样性对于维护地球家园,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作用;而贴有保护宣传标语的小小纪念品大大提升了大家对生物多性保护知识线上挑战答题的参与度,让活动现场气氛轻松愉悦。通过悬挂横幅、展示科普宣传展板、分发《关爱自然生灵 保护生物多样性》《大通湖区野生动物保护普法宣传》《林业生物灾害防控(有害生物防治)宣传》《生物多样性科普答题》等宣传资料430多份,让大家对生物多样性的特点、洞庭湖区鸟类资源和大通湖区生物多样性保护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活动现场

  近年来,大通湖区全面统筹实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工程,着力强化生态红线和自然保护地监管,有序实施生物多样性资源调查,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不断提升,社会参与度和公众意识显著增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取得新成效。区域内生物多样性资源丰富,已记录有维管束植物64科152属235种;野生动物31目73科267种,区域内国家“三有”保护动物109种,新增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白鹤、青头潜鸭、黄胸鹀,新增国家二级重点保护物种小天鹅、鸳鸯、白琵鹭等14种;湖南省地方重点保护的野生动物名录物种97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植物野菱,湖南省级重点保护植物芡实、龙舌草、香蒲,中国特有物种28种。

  一审:王玉洁

  二审:涂  丹

  三审:徐  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