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通湖要闻
“真走真改 常走常优” 大通湖区“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提质升级
发布时间:2023-05-24 10:07 信息来源:区政务中心 作者:吴峰 张佩 浏览量: 【字体:

  5月19-23日,大通湖区委书记王新宇,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立峰等区委区管委会领导相继到区政务服务中心开展“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区政务中心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

  王新宇在“一件事一次办”综合受理窗口体验房屋交易

  不动产登记事项

  罗立峰在企业开办专区随机抽取服务对象进行电话回访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推进“放管服”改革提质增效,该区进一步深化“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持续提升营商环境。王新宇、罗立峰以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两种身份到区政务服务中心,以“四个参与”的方式分别现场全流程体验“不动产登记主题一件事”、“企业开办一件事”。“四个参与”即:参与审批服务,全流程参与线上线下办事过程,体验是否存在办事不便、流程不优、效率不高等问题和“一件事一次办”中涉及多个部门联办需要解决的问题;参与业务检查,现场查看办事指南,体验人工客服远程指导群众办事情况;参与服务回访,随机抽取服务对象进行电话或实地回访,了解问题处理情况和意见建议;参与座谈交流,在区政务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了解办事过程存在的问题,听取工作建议,采取现场办公、限时办结、跟踪服务等措施推动问题解决。

  王新宇主持召开“不动产登记主题一件事”座谈会

  王新宇强调,我区各相关行政审批部门和公共服务机构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高度重视“一件事一次办”政务服务升级版的打造,不断优化我区营商环境,提升党和政府形象,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坚持问题导向,把准问题症结,建立问题整改销号清单,进一步优化流程,打通系统平台壁垒,提升办事时效,把问题逐一解决好;要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端正工作作风,做到热情服务、微笑服务,不断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更好服务企业和群众。

  据悉,此次大通湖区“走流程、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是在去年行动的基础上再提质升级,坚持区委领导带头参与体验办事,形成齐抓共管政务服务格局;坚持区级领导包联乡镇,指导协助乡镇解决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查摆堵点难点提升服务效能;坚持区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常态化体验办,每季度定期到政务窗口体验办事。此举旨在全力助力提升各窗口单位审批服务提速增效,提升全区政务服务水平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水平。

  一审:王玉洁

  二审:涂  丹

  三审:徐  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