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动态 > 大通湖要闻
区发改财政局集中宣传月:政策思想进基层,惠民利民润人心
发布时间:2023-05-31 20:11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发展改革和财政局 作者:蔡玫英 浏览量: 【字体: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动发改财政政策落地生效,充分发挥发改财政部门在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惠民利民中的作用,结合区级各项重点工作宣传要求,5月30日,区发改财政局分别在创文巩卫责任片区银海社区、联点帮扶农乐垸村和区文体中心开展“政策思想进基层,惠民利民润人心”主题宣传活动,掀起了“发改财政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高潮。

  本次活动通过现场解答、发放宣传册、陈列宣传展板、悬挂横幅、宣传车流动宣传等多种形式积极宣传《未成年人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等相关法治思想,普及《惠民惠农政策》《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信访工作条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等利民政策,传达“创文巩卫、垃圾分类、‘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平安诚信季’、消费帮扶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等工作精神。

  区文体中心宣传活动现场

  区文体中心宣传活动现场

  进村现场集中宣讲

  责任片区入户宣传

  此次活动党员干部与机关志愿服务团队齐上阵,出动宣传流动车1台,制作宣传展板14块,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通过点对点、面对面的方式开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氛围热烈,达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该活动有效提升了相关法治思想和惠民政策的知晓率,有利于广大群众参与基层治理,实现政府治理与群众参与的良性互动,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下一步,区发改财政局将继续加强各类惠民利民政策和相关法治思想的宣传,让更多的群众知晓法律制度,用好惠民利民政策,更好地享受政策红利,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发改财政力量。

  一审:王玉洁

  二审:涂  丹

  三审:徐  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