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脉技术需求 打造院地合作新高地

发布时间:2024-02-29 11:28 作者:门珊 浏览量:
A+A-

  2月28日,副区长张量宇带队组织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相关企业代表赴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就省科技厅关于征集与中国科学院合作的重大技术需求相关事宜进行主动对接。

  

  据了解,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于2023年在大通湖建立了中国科学院大通湖农业绿色转型发展研究基地,开展了“洞庭湖区减污降碳绿色高值农业系统构建关键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建设。该项目是湖南省与中科院科技合作项目,对促进中科院优秀科研成果在大通湖落地转化具有重要意义。

  交流会上,双方就如何结合大通湖区产业发展中存在的关键技术和科研难点问题,积极向省厅汇报技术需求,争取项目支持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副所长谢永宏表示,大通湖区要处理好技术需求与产业需求的关系、产业发展与生态保护的关系,做好循环农业文章,守护好一湖碧水。要把技术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进而转化为经济优势。

  副区长张量宇表示,我区将广泛征集企业技术需求,加强与省科技厅的对接与汇报,做好技术需求申报。继续深化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合作,打造院地合作新高地,推动大通湖区高质量发展。

  一审:涂  丹

  二审:易志斌

  三审:昌诗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