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开展麻精药品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4-03-01 08:45 作者:陈乐 浏览量:
A+A-

  为持续加大麻精药品监管力度,提高麻精药品规范化管理水平,近日,区市监局联合区教卫局、区公安分局等部门对辖区内人民医院、各乡镇卫生院开展麻精药品和芬太尼类药品专项检查,坚决防止麻醉药品、精神药品非法流通问题发生。

  查看药品登记台账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针对医疗机构麻精药品管理、存储、发放、使用、销毁及药品发放处方严格检查,对医疗机构麻精药品管理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深入了解,核实处方调配人、审核人程序是否合规,并对麻精药处方单、库存记录与保险柜实际库存进行详细对比,确保处方规范、剂量合理。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现场指出并责令整改,严肃处理违规行为。

  销毁麻精类临期药品

  检查当天,北洲子镇卫生院工作人员在执法人员的全程监督下对临期麻精药品按规定进行销毁,执法人员对关键环节进行录像和拍照,并做好记录存档,保障麻精药品合法、合规、合理使用。

  下一步,区市监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对医疗机构麻精药品采购、储存、使用的全流程监管,严防相关药品流入非法渠道,依法依规履行监管责任。

  一审:涂  丹

  二审:易志斌

  三审:昌诗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