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下基层

发布时间:2024-03-01 15:40 作者:彭索培 浏览量:
A+A-

  “咦,今天这里是搞么子活动啊?”“我们这里是开展野生动植物保护宣传,大姐,参与我们的活动还有小礼品,你快来了解了解。”近日,一场关于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宣传活动在大通湖区金盆镇开展。本次活动由区自然资源局和区南洞庭保护管理局共同发起,围绕“构建野生动植物智慧保护体系”的主题,旨在提高公众对野生动植物保护的认识,引导大家积极参与保护行动,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大通湖。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宣传广播、流动宣传等形式,工作人员向群众普及野生动植物知识,介绍当前野生动植物面临的威胁和保护的重要性。活动还特别安排了互动环节,邀请群众进行野生动植物知识有奖问答。通过答题得奖品的形式提高群众参与积极性,寓教于乐,让群众在参与中增强保护意识,形成“保护野生动植物,从我做起!”的良好氛围。现场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80余份、野生动物保护法手册50余份、奖品100份。

  

  现场活动结束后,区自然资源局还联合区南洞庭保护管理局在金盆镇、北洲子镇、河坝镇通过宣传车进行野生动植物保护的广播宣传,扩大活动影响力。

  近年来,大通湖区的野生动物植物资源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不断增加,现有陆生野生脊椎动物210种,其中鸟类167种,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26种,其中国家一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为白鹤、青头潜鸭、黄胸鹀3种,国家二级重点保护野生动物为豹猫、白鹇、小天鹅、鸿雁、虎纹蛙等23种;湖南省重点保护野生动物有环颈雉、银环蛇、普通翠鸟等93种。区域内有维管束植物638种,有国家二级保护植物为金荞麦、龙舌草、细果野菱等6种。区域内有大型真菌物种155种。发现易危物种1种即蛹虫草。相信未来,这个数据还将不断刷新。

  一审:涂  丹

  二审:易志斌

  三审:昌诗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自然资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