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后“大清洁” 恢复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2024-03-01 16:33 作者:段正强 李笑君 浏览量:
A+A-

  “你们看,洒水车又洒水冲洗道路了,干净又清爽......”在步行街路购物的赵女高兴的对同伴说道。近日,大通湖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环卫管理中心组织环卫工人在清除冰雪工作后,又无缝衔接开启雪后“大清洁模式”。

  据悉,本次行动出动100余名一线保洁工人、清扫清运车辆10余台、 上胶履带的挖机2台等,连续作业,针对重点路段、学校、机关单位、商场门前等人流、车流密集区域进行集中高效清扫,并逐路段对人行道边角、停车位、道路绿化带等区域残留的积雪进行全面排查清理;对未融化积雪、机械车辆无法清理到的角落和卫生死角白色垃圾同步进行清理整治,加强人工巡查;对路边积雪用上胶履带的挖机,把冰雪搭散融雪后人工进行铲除清运,出动洗扫车、洒水车人机结合作业模式,对主次干道进行“地毯式”冲刷洗尘作业,让道路保洁见本色。

  冲清洗文化路

  环卫管理中心部署雪后垃圾处理清运工作,调整垃圾收运时间,提高垃圾清运频次,对全区垃圾收集点逐一清运,30台人力手推环保车,每天定时定点及时将背街小巷的垃圾收走清运。垃圾压缩站24小时连续作业,做到城区生活垃圾处理日产日清,对垃圾桶及周边的冲洗,消除卫生死角。

  

  冲洗垃圾收集点

  “下一段,我们将持续在最短的时间恢复了市容市貌,快速清洁雪后污渍、恢复城市干净整洁容貌,为市民营造了安全有序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区环卫管理中心负责人说道。

  一审:涂  丹

  二审:易志斌

  三审:昌诗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