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新宇到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调研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4 08:42 作者:贺建武 浏览量:
A+A-

  3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王新宇到区农业农村水利局调研重点工作,区委委员、副区长刘文参加。

王新宇在区农业农村水利局听取工作汇报

  在调研座谈会上,王新宇详细听取了区农业农村水利局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深入了解了立项争资、项目建设、水环境治理、粮食生产、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工作进展情况和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王新宇指出,要树立五种观念,围绕“两区一地”建设目标,推进“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建成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要树立全局系统观念,站在全区高质量发展的角度来看待“三农”工作,统筹抓好项目建设,做好各项工作的系统谋划和治理,打造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特色典型。要树立人民主体观念,充分考虑人民群众的利益和获得感,促进人民群众增产增收。要树立生态文明观念,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能单纯地追求产量而不讲究生态环保。要树立质量效益观念,推进低效益产业转型,所有工程项目的谋划必须要有质效。要树立改革创新观念,用创新思维积极探索产业发展新模式和新路径。

  王新宇强调,要抓好重点工作,推动乡村产业高质量发展,围绕发展质效,打造“大通湖大闸蟹”特色产业,促进产业融合发展,建立联农带农机制。要抓好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美联建”、庭院经济和沟渠经济等工作。要抓好创新驱动,跳出传统思维模式,敢于在体制机制、农业产业的品种和结构等方面寻求突破。要抓好风险防控,做好农资打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和工程项目的管理,积极落实农业保险,应对灾害性天气和病虫害风险。

  一审:涂  丹

  二审:易志斌

  三审:昌诗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农业农村水利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