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区委农村工作暨三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9 09:04 作者:陈邹恒 刘宇航 浏览量:
A+A-

  3月5日上午,2024年区委农村工作暨三长制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新宇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罗立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通报表彰了全区农业农村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听取了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报告及河(湖)长制、林田长制工作报告,镇村代表在会上作了典型发言,各镇就三长制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2024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的关键一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深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奋力开创全区“三农”工作新局面。

  王新宇讲话

  会议要求,要聚焦全面建设农业强区和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总目标,以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为总抓手,围绕乡村产业、乡村建设、乡村治理三项重点,依靠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推动“五大振兴”全面发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要一手抓解放思想,一手抓贯彻落实,坚决守牢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抓好扛稳粮食安全责任、扎实做好有效衔接、发展富民特色产业、着力建设和美乡村、深入推进“三长制”等重点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要突出基础巩固,着力推进农业全面升级,稳供给、强产业、抓效益,进一步提升保障水平、规模水平与产业特色水平;要突出宜居宜业,着力推进农村全面进步,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积极开展美丽乡村示范创建;要突出量质齐升,着力推进农民全面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拓展农民增收渠道,建立健全保障机制;要突出风险防控,稳定推进“三农”全面提升,防范化解水旱灾害风险、村级债务风险、农村生态环境风险以及自然灾害风险;要突出河湖林田长制,稳定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

  会议强调,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要强化组织保证,树立大局意识,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树立全局系统观念、人民主体观念、生态文明观念、质量效益观念和改革创新观念;要加强要素支撑,加强作风建设,为推进“两区一地”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审:涂  丹

  二审:易志斌

  三审:昌诗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