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除破损广告牌 保障市民“头顶”安全

发布时间:2024-03-26 17:07 作者:段正强 刘毅 浏览量:
A+A-

  “这块摇摇晃晃的广告牌总算拆除了,之前路过都是绕道走,现在不用再担心掉下来砸到人了。”家住河坝镇友谊路的王女士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户外广告设施安全管理,防范化解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守护人民群众“头顶上”的安全,从3月20日起,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中心城区户外广告设施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行动全面排查整治中心城区户外广告牌,建立安全隐患台账,同时对沿街商户的门头牌匾实行“一户一档”管理,根据“一户一档”要求建立管理档案,强化日常监督检查,同时对存在安全隐患、违规设置户外广告的商户,进行沟通交流,责令限期整改;对年久失修,无人维护,框架倾斜、破旧破损的广告牌,立即组织人员进行拆除到位。据了解,本次行动开展以来,累计拆除违规、破损户外广告牌20余处,倒塌屋顶棚架3处,整改隐患15处。

  下一步,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将持续加强对中心城区内户外广告的管理和监督巡查力度,做到发现一处,整治一处,严格落实户外广告审批制度,规范户外广告招牌设置,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为群众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

  一审:涂  丹

  二审:易志斌

  三审:昌诗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