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大通湖 > 农垦文化
农垦老照片展
发布时间:2021-03-12 09:03 信息来源:文艺大通湖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建国初期湖南第一张垦殖规划图

      农垦岁月铭心镂骨,农垦历史业绩辉煌。

      1950年,湖南省政府直接领导修筑湖南农垦第一堤。1951年,湖南第一个大型国营农场——大通湖农场成立。1962年,经湖南省委批准,从大通湖农场析出15万多亩土地建立北洲子、金盆两个农场,同时千山红农场由地方国营升格为省属农场,此后又从大通湖、金盆农场划出6万余亩土地给广州军区建立南湾湖军垦农场,大通湖农场养殖分场划出,单独建制为益阳大通湖渔场,从而在垸内形成由大通湖、千山红、金盆、北洲子四个国营农场和大通湖渔场、南湾湖军垦农场组成的农(渔)场群。

在泥沙淤积所成就之自然洲滩上,代代农垦人秉承“艰苦奋斗 勇于开拓”的农垦精神,开拓千古蛮荒,走过了“五十年代垦荒、六十年代种粮、七十年代办工业、八十年代农工商、九十年代奔小康”的艰难发展历程,创造了丰硕的物质成果,积淀了丰厚的精神财富。
2000年,大通湖区贯彻省委省政府农场体制改革精神,改场、建镇、设区,理顺行政管理体制,加快市场经济发展,开展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境内面貌日新月异,欣欣向荣。
 艰苦奋斗农垦精神依旧在,励精更始新区建设再腾飞。在庆祝大通湖区成立二十周年之际,我们一起回顾农垦历史,缅怀农垦前辈,弘扬农垦精神,为建设富饶生态幸福大通湖贡献新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