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人注意!这个方案正式通过了!事关“交房交证”!

发布时间:2021-11-22 22:22 作者: 浏览量:
A+A-

从交房到拿证少则几个月,多则几年来回跑腿,很累!还想让民众落户、子女入学,很难!不动产权证“难产”,怎么破?最近,湖南“出招”了!

11月17日,湖南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湖南省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实施方案》,就定下了目标:逐步实现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

针对让不动产证“难产”的“顽疾”

《实施方案》“对症下药”

开出来一系列“药方”

手续繁多,那就减

《实施方案》提出,不动产登记综合受理窗口和工程建设审批综合服务窗口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实现“交房即交证”工作与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有关事项有机结合,推动水、电、气等开户业务联动办理。

流程复杂,那就整合再造业务流程,提升效率

《实施方案》明确,对商品房预售、竣工验收、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及转移登记等全流程进行精简优化。

信息不共享,那就加强协同合作

《实施方案》就提到,要归纳整合相关部门的信息,打通户籍和不动产等信息,建成更高效的“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推动“一网通办、跨省通办”,让不动产登记、房地产交易、税收征缴“一窗受理、并行办理”……

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那就强化监管与约束

《实施方案》要求,加强事前事中事后全过程监管,依法严厉打击房地产市场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另外,还要建立跨部门、跨领域的“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联合惩戒机制,对相关企业进行制约。

此前,湖南选择长沙等地

开展“交房即交证”改革试点后

很多市民享受到一手交房,一手拿证的便利

随着相关措施的推进

会有更多市民体会到改革带来的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我的长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