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大通湖区2016年“园区大会战”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6-05-10 15:41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大通湖区2016年“园区大会战”工作方案

  为更好地发挥工业园在工业经济建设中的主导作用,促进园区建设和全区工业经济的快速增长,结合我园区建设实际,特制定2016年园区大会战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招商引资为第一要务,以实施新型工业化为目标,以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工作为重点,以提高帮办服务水平为突破口,大力推进创业富民,就业惠民工程,深入实施“项目带动,工业强园”战略。坚持招商引资、项目优先、产业富民的发展思路,采取多项举措,加快项目建设,着力抓好招商引资工作。

二、预期发展目标

1、“园区大会战”目标任务: 今年要完成50000㎡标准化厂房建设,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巩固标准厂房利用率,确保企业入规数量。同时全年完成固定资产投资8亿元以上,其中政府性投入3000元;固定资产投资增长40%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2%以上;税收增长12%以上新增入园企业5,力争6家;建成投产企业4,力争5;园区工业总产值完成40亿元,力争突破42亿元。

2、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今年园区全年计划完成招商引资协议资金不少于1.4亿元,要重点引进几家投资超3000万元的大项目、好项目;紧紧把握我区招商引资进入黄金发展期的好形势,加大招商引资工作力度,确保顺利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

三、工作措施

2016年,园区将继续围绕“抓工业思路更加清晰、抓产业重点更加突出、抓平台投入力度更大、抓招商思路更加开阔”的工作理念,牢记“四抓三落”,搞好园区各项工作,推进全区工业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一)抓学习,促提高,搞好干部职工队伍建设

要坚持把认真学习、大力宣传、积极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贯穿在一起;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突出围绕精神状态、思想境界、发展标准、工作思路、思想作风、办事效率等,深入查找和努力解决与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不适应、不协调的问题,切实做到认识层次大提高、思想境界大提升、工作作风大转变、办事效率大提速。

    二)抓招商,促引资,“落实、落细、落准”招商引资工作任务

2016年园区招商引资计划引进资金1.4亿元,为认真完成工作任务,园区特成立招商引资领导工作小组,对目标任务进行详细分解和落实。

1、帮助“僵尸”企业出清,引进新的投资者组建新的企业。加快苏易康公司对普华公司的收购兼并,争取引进投资4千万元来打造园区医药产业;加快天恩油脂和港越酒店的处置,盘活天恩系列企业,争取引进投资5千万左右。2、扶持企业扩产扩规,亲嘴娃食品有限公司目前有两条生产线,员工200多人,但仍不能满足市场的需求,企业必须加大固定资产投资,增加自动生产设备,确保产能。该企业今年预计投资不少于2000万。3、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招商原则,以现有标准化厂房为载体,引进2-3家食品加工或服装类企业,争取顺利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工作任务。去年对接的浙江私企老总准备租赁我园5000平米标准化厂房,计划投资2000万元新建棉袜和鞋带生产线,力争上半年签约;广东佛山的两位服装行业老总计划在我园区投资2000万元,租赁园区厂房建设儿童服装生产企业,争取今年下半年落户工业园区。

    (三)抓项目,促投资,搞好项目建设

    1 盘活现有土地,加快破产企业重组。园区目前仍有近400亩面积未利用,要督促大通湖农场有限公司充分利用已建的标准厂房尽快落户加工项目,积极寻找战略伙伴,盘活原通达饲料40亩黄金土地。

2加大企业帮扶力度。促成中纺湖北有限公司饲料企业整体搬迁到工业园,有效利用湖北销售市场,争取2016年中纺农业饲料超3万吨且产销两旺,实现扭亏为赢。同时,协助益阳大通湖中燃城市燃气发展有限公司加快建设步伐,确保2016年该民生实事项目实现居民安装2200户,实际点火1200户的目标任务。继续帮助湘源纺织公司解决原企业遗留的债务问题,减轻企业的负担,并协助企业完成厂房报建及土地办证等手续,使企业走上健康发展的轨道。   

(四)抓服务,重效果,着力提升园区服务品质

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理念,一切为重大项目让路,一切为投资者让路。认真落实园区永远是第一帮办、第一保姆的服务职能,进一步优化入园项目办事流程,建立“一站式”服务机制,切实为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进一步完善领导联系企业制度,加大对企业跟踪督办力度,协调解决企业难题,确保帮扶实效,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