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大通湖区2017年农村客运、公交车 油价补贴资金分配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7-09-15 11:58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根据湖南省财政厅《关于下达2017年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的通知》(湘财建指〔2017〕169号)、《关于下达2015-2016年度农村客运和出租车、渔业成品油价格补助资金的通知》(湘财建指〔2017〕209号)文件精神,为搞好我区油价补贴发放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成立大通湖区油价补贴资金发放工作领导小组

大通湖区建设环保局成立油价补贴资金发放工作领导小组,局长尹波任组长,副局长彭世钦任副组长,成员:徐灿、杨帆、邱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徐灿兼任。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此次油价补贴资金的宣传、公示、发放等各项工作,其他部门积极配合补贴发放等相关工作。

二、资金用途及补贴对象

该资金用于益阳市大通湖湘运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城市公交车成品油补助、益阳湘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大通湖分公司农村客运车辆成品油补助。2017年度申报并审核、依法从事农村客运经营者、城市公交车经营者。我区农客24台,补贴系数座位630座。公交151台,补贴118.9标台。资金的分配根据市交通运输局提供的分配函进行核算。

三、工作流程

1. 对辖区内符合要求的农村客运车辆、城市公交车进行全面清查登记。

2. 城市公交车根据标台数,补贴资金分配到每台城市公交车车辆;农村客运车辆根据系数座位,分配到每台从事农村客运车辆。

3. 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期满无异议的予以发放。

4. 补贴资金发放方式:由区财政局直接发放到经营者银行账户。

四、工作要求

1. 通过广播、电视等媒体以及单位公示栏等多种形式对油价补贴进行宣传,同时将邀请纪检部门、审计部门对补贴发放工作进行全程监督。

2. 油价补贴发放工作由油价补贴资金发放工作领导小组负责。领导小组将补贴方案、补贴政策、补贴对象、补贴标准及时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同时,油价补贴领导小组要做好油价补贴过程中的各项工作,确保油价补贴发放工作公平、公正、透明。同时,要做好协调、政策解释及核实工作,及时上报,防止不稳定事件的发生。

3. 油价补贴发放必须建立详实的台帐,油价补贴资金专户管理,专款专用,不得挤占、挪用,不得改变和扩大使用范围,并及时将补贴结果上报。

 

大通湖区建设交通环保局

2017年9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