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多措并举,严控政府投资审计风险(益阳市审计局大通湖分局)
发布时间:2017-11-30 10:29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今年来,益阳市审计局大通湖分局制定多项措施,切实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审计重点环节风险点的控制,规范投资审计行为,从源头上防范政府投资审计风险。

    一是加强培训。先后组织审计人员去市局跟班学习,理清政府投资审计工作的相关流程,预防政府投资审计风险,提高政府投资审计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

    二是完善审计工作制度。年初制定了《审计工作制度汇编》,明确了审计项目的审核制度和监督管理办法,对政府投资审计实行分类分层、审计计划、审计过程管理,明确业务操作规程,确保审计资料、审计结论的真实性和完整性。同时,坚持审计监督不留死角,做到监督与服务并举,发现问题及时提出审计建议,促使项目建设单位自觉纠偏和改进管理,减少国有资产的流失,最大程度减小项目审计风险。

    三是加强项目见证取样工作的监督。11月28日,审计局主要领导亲临河坝镇芸洲完小教学楼建设项目现场,监督有关外墙内保温构造见证取样工作。在见证取样结束后由政府投资审计人员填写审计取证单,并由建设方、监理方和施工方签字确认,以审计分局委托的专业检测机构最终检测报告数据确定外墙内保温的工程量。见证取样全过程公平独立,最大限度防止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以串通虚报工程量来提高工程造价的风险,确保项目审计的真实性、准确性,有效把控审计风险,充分发挥大通湖区政府投资项目领域的监督职能和保障职能。

(吴驰  龙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