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报告
河坝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实施“三化”监管模式有效解决食品药品安全监管难题
发布时间:2017-11-30 11:09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2017年以来,河坝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不断创新监管机制,在全镇实施了“网格化监管、格式化检查、痕迹化管理”监管模式,推动了监管责任落实,提高了监督检查效能,促进了食品药品安全保障水平提升。截至2017年11月,我镇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站联合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河坝管理所对全镇餐饮单位、保健食品和化妆品经营单位多次进行检查,全镇没有发生一起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其主要做法:

  一是网格化监管解决责任到人、监管覆盖无空白的问题。按照监管对象的分布和风险等级,统筹监管资源,合理划分监管网格,细化岗位职责,定目标、定任务、定岗位,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监管网格体系,较好地落实了安全监管责任,避免了监管盲点和盲区。

  二是格式化检查解决监管到位、检查项目无遗漏的问题。在日常监督检查中,突出风险环节、关键项目和重点部位,确定监督检查内容和标准,制定了基层执法监督检查格式体系,进一步明确了监管事项和重点,统一了监管尺度和执法标准,有效提高了监督检查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三是痕迹化管理解决行为规范、监管问责有依据的问题。执法人员认真填写《现场检查笔录》、《责令改正通知书》等文书,并由执法人员和检查对象签字确认,实现所有监督检查活动详细记录在案,留下工作痕迹,进一步促进了检查对象整改,加强了系统内控约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