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思想谋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在北洲子镇2023年党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

发布时间:2023-03-20 11:06 作者: 浏览量:
A+A-

同志们:

这次镇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全镇工作,分析当前我镇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部署和动员抓好2023年工作。下面,我就此次镇党委经济工作会讲两个方面的意见:

一、客观回顾2022年工作

2022年是十分艰难的一年,面对错综复杂国内外形势和疫情、旱情等多重考验,我们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党的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奋进伟力,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统筹做好了稳增长、防风险、保稳定、惠民生各项工作,实现财税收入同比增长10%,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2%,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农业生产总值同比分别增长4.5%、6%、10%,主要经济指标基本达到预期。

这一年,我们在促发展的道路上排除万难,负重奋进。

我们克服人员、天气、设施等困难,迎难而上,群策群力发展生产,取得了较好成绩。农业上,紧紧扛牢粮食生产主体责任,全力落实粮食面积和集中育秧任务,早稻面积完成11391亩,完成率95.6%,位居四镇第一,最高亩产达1450斤,获得上级高度肯定。小水果产销两旺,人均亩产值达到5000元以上。8、9月份,S218沿线的葡萄、梨子、黄桃、提子等闻名遐迩,前来品尝和购买的游客络绎不绝,北洲子镇小水果产业进一步提升了影响力。工业上,想呱呱食品历经辛苦完成了2万吨速冻食品改扩建项目,企业内外建设面貌焕然一新,虽暂未生产,但为我镇延伸食品加工和冷链物流产业链打下基础。北胜村以商招商引进湖南十三行厨具有限公司,启动投产厨房配件加工项目,将提供就业岗位20多个。旅游业上,积极打造生态果蔬示范带,新注册2家水果种植家庭农场,野猫嘴农场完善内部休闲功能设施,桃花盛开时节田园风光如画,吸引不少外地游客驻足观赏游玩,该农场纳入益阳市喜迎二十大乡村旅游路线,为我镇乃至全区乡村旅游助添新彩。基础设施建设迎来机遇,高标准农田建设覆盖永兴村、向东村、北胜村,投入800多万开展农田设施建设,清淤疏浚50余公里、硬化护坡2.3公里、土地平整460余亩、新建涵闸4座、维修大小电排15座。农村道路维修6.5公里,新建公路7公里。美丽乡村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共计完成实施乡村振兴衔接资金项目20个,涉及乡村振兴衔接资金427万元。利用全市乡村振兴流动现场会的契机,镇村共同克难攻坚,两个月的日以继夜奋战,投资1000余万元将北胜村村部周边区域全面改造和美化,新建了村民议事长廊、健身休闲区、口袋公园、连体大棚、农田观景台、强农机库等,整体环境有质的飞越,得到了外界一致好评。向阳村利用省发改资金进行美丽乡村提质改造,村部2.7公里的村道完成白改黑,修建高标准篮球场和村务党务公开栏等。入镇公路提质改造项目通过不懈努力争取,终于纳入区级预算,即将启动建设。值得一提是,去年我们遭遇百年难遇的严重旱情,15685亩农田受到影响,我镇立足防大旱、防长旱、抗长旱,共计投入抗旱资金498万元,投入劳力7185人次,疏通大小渠道13万米,设置阻水坝32处,打井13处,历时90余天,将旱情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降到最低,切实维护了人民群众的利益,抗旱工作也获得省市区相关部门肯定。

这一年,我们在优生态的方向上持续发力,初心不改。

上级下达的19个生态环境保护任务和镇级摸排的7个重大生态环境风险均已按计划完成整治和销号。持续开展了“洞庭清波”、大通湖水环境综合治理等专项行动,开展河道清理整治、禁渔禁网集中行动5次,沟渠水葫芦、漂浮物及时清理。高标准完成污水处理厂人工湿地建设,获得上级好评。持续开展了秸秆禁烧巡逻,全面压实村组网格化包户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了火点,向东村因秸秆禁烧不力罢免组长1名。持续开展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完成了测土配方施肥9.5万亩,秸秆还田5.5万亩,绿肥种植1.49万亩,统防统治3.3万亩,绿色防控3.5万亩,配方肥施用到位率达到80%以上,综合化肥纯量较去年减少4.7公斤每亩,化肥施用量较去年减少18.6%, 超过年度减量目标。持续开展了村庄绿化美化行动。各村利用植树节活动,美化绿化村庄公路10余公里。其中向东村种植紫薇树,向阳河两岸3公里小黄花成为了一道靓丽风景线。4个村完成了“六个一”标准化菜园打造任务,其中S218沿线农户庭院环境得到极大改善,北胜村荣获美丽庭院示范村。完成了公墓三期建设,新增墓穴264个,全镇丧葬空间进一步扩容。对北胜村部分路段和向阳路的旧坟进行整治,迁坟和平坟共计200多座,旧坟整治改善环境的意识逐渐深入入心。

这一年,我们在惠民生的举措上对标对表,落实有力。

一是提升教育卫生服务水平。认真开展学生上下学的交通安全整治,防溺水巡查,新冠病毒感染健康服务指导。实施留守儿童包户责任机制,并配合相关部门开展暑期关爱、七彩假期等服务活动。全镇80岁以上老年人加强针接种率99.63%;60-79岁老年人加强针接种率99.73%。二是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以“互联网+政府便民服务”为平台,落实“一件事一次办”,真正让群众少跑路。积极推广计划生育网上办事服务,将办证服务落实到村,优检任务100%完成。全面启动推广全镇医保电子凭证激活和应用任务,序时推进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筹资工作,完成征缴任务的92.79%,两项工作位居全区前列。向东村顺利创建2022年益阳市“放管服”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真抓实干表扬激励村。三是提升城乡就业水平。新增城镇就业人员278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156人,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成功创建市级星级基层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银辉社区荣获省级充分就业社区称号。四是保障救助资金全面到位。认真开展残疾人、低保户、大病救助等对象的入户调查更新工作,全年发放残疾人双项补贴金额25.3万元,城乡低保补助金124.8万元,特困救助发放37.1万元,年底统筹发放救灾、困难慰问资金20多万元,其他各项惠农补贴资金已全部打卡到位。

这一年,我们在保平安的目标上紧守底线,精耕细作。

面对疫情防控确保“双零”目标,居民自建房排查整改目标,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维稳目标以及多轮低温极端天气影响,安全生产、平安建设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全镇干部坚守岗位,上下发力,确保了社会大局稳定,安全生产零事故。一是疫情防控有力有序。在国家新十条防疫政策出台前,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实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特别在重点时段、重点场所和重点对象的排查和管控上,各村、社区网格员入户包户,投入不少精力,朝天口疫情防控服务站3次启动巡防值守,干部和志愿者坚守岗位,风雨无阻,期间排查各类人员3500余人次,车辆1500余台次,劝返人员60余次。二是安全生产走深走实。相关部门全年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专项行动14次,突出重大节假日的消防、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共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9000余份,面对多轮极端低温冰冻雨雪天气,发动镇村干部开展“敲门行动”和交通劝导行动,及时做好应急防范措施,确保全年安全形势良好,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长沙望城区“4.29”安全事件后,按照省市区相关要求,村、社区干部走村入户,挨家挨户排查房屋安全隐患,不漏一户,共计排查图斑2157个,信息采集和录入1346栋,对于5栋五类重点区域房屋和3栋疑似C危房采取封控警示和维修加固。三是治安稳定形势持续向好。牢牢把握维稳工作主动权,紧盯重要节点维稳安保工作,实现涉稳重点人员赴省进京零非访、零登记目标。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平安建设知晓率和公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连续两年全区乡镇排名第一。“网小格”收集、解决、回应群众诉求1423件,平安“益”起来志愿者活动开展216次,矛盾纠纷调处率达100%。向阳村获全市平安细胞工程创建示范单位“平安网格”荣誉称号。镇派出所以一村一警一辅警为平台,常态化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全年走访群众4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群众安全防范意识普遍提升。认真落实禁捕工作要求,开展专项整治行动16次,出动警力150人次,办理非法捕捞刑事案件6起,禁捕工作成效显著。同时,全面完成年度征兵任务,武装工作有较大提升。

这一年,我们在强组织的效能上多方融合,自我加压。

镇党委带领全镇党员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讲团结、讲奉献,班子战斗力、凝聚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氛围日益浓厚。一是党建引领融合度更高。推动党建与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整建提质、疫情防控等工作深度融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试点启动“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建立“4级网络+1个结合”工作格局,全镇共有村(居)民代表308名,村(居)民代表中是党员的166人,占比53.9%,确保做到户户有人联、家家有人管。融合多方资源,高标准建设完成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机关干部和社区群众提供了一个高质量活动场所。党建部门利用实践所组织干部开展演讲活动、志愿者活动,进一步完善志愿者工作机制,有效提升了年轻干部综合素质。启动了“关爱五保户、灿烂夕阳红”志愿者活动,为80岁以上五保老人送去生日祝福,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的关切和温暖。二是对外宣传效果更强。建立镇微信公众号,发布微周刊,定期公布每周全镇工作动态。积极向外宣传推介我镇工作亮点和经验做法,全年共计省市外宣上稿数量31篇,其央媒4篇,省媒7篇,市媒16篇,学习强国4篇。另外,稳妥处理了3起网络负面舆情,营造了正面向上的舆论氛围。三是作风转变更加明显。利用区审计、巡察进驻检查工作的契机,全面开展纪律作风整顿,重点对上下班、值班值守、会风会纪等开展专项检查12次,约谈40余人次。镇纪委融合中心工作监督、案件线索督办,开展谈心谈话180余人次,查处党员违纪立案5起,结案5起,收缴违纪资金7.8万余元。对标上级要求,全面完成了区审计局和区委第一次巡察组反馈问题整改,干部规矩意识、纪律意识进一步增强,作风建设持续向好发展。同时,镇工会、人大、共青团、妇联等积极开展丰富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干部归宿感。

过去一年,我镇各项事业取得重大进步,收获诸多荣誉,荣获全市粮食生产先进单位、全市安全生产优秀乡镇、全市信访工作示范乡镇、全市产业强镇、全省示范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益阳市五四红旗团委、全市妇联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垃圾分类先进乡镇、市级平安网格等等。以上成绩和荣誉的取得,离不开区委、区管委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镇、村、部门单位干部的齐心协力,离不开全镇人民群众的支持配合。在此,我代表镇党委、政府向为北洲子镇发展和稳定付出辛勤汗水,做出贡献的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同志们!行到半山路更陡,船到中流浪更急。我镇目前正处在爬坡过坎的关键阶段,与周边兄弟乡镇相比,前有标兵,后有追兵,不敢有丝毫松松劲、歇歇脚的思想。对标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还有很大差距,还面临不少困难和挑战,重点体现在:一是产业发展方面,结构总体不优,企业受经济大环境影响产业后劲不足,提质乏力,缺乏“明星”企业,想呱呱融资建设一年至今未生产,富华、金北顺等“僵尸”企业盘活进展慢。村集体经济和农民增收的路子不宽,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有基础,但未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融合发展的局面没有打开。沟渠经济发展有基础,但畏难思想重行动慢。二是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道路交通、农田水利、小区配套整体欠账较多,争资立项任务艰巨。同时,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分散不科学,没有整体谋划、整合项目逐步打造出全区乃至全市乡村示范点,没有发挥出项目建设带动人居环境最大效能。三是乡村治理方面,村务公开、村民议事等工作机制仍停留在老思维,老水平且不规范,人居环境治理成效不明显。虽然,近年来按照上级要求,出台一系列治理机制,开展了一系列的活动,但没有从根本上真正激发村(居)民自治的内生动力,村(居)民主人翁意识淡薄,乡村治理过于依赖村、社区干部。四是立项争资和营商环境方面,村、社区服务意识比较淡薄,没有形成企业(合作社)做大做强就是地方添光添彩的理念。有的机关部门政策掌握不准,办事效率低,服务水平不高,群众反映大。五是干部作风、社会风气方面,少数干部工作不严不实,能力本领不强,干劲、闯劲不足,个别干部“躺平”混日子,影响干事创业氛围。社会风气虽有所好转,但群众等、靠、要的思想仍比较突出。这些问题都需要我们高度重视,正确看待,持之以恒地加以解决。

二、全面部署2023年工作

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政府经济工作,责任心和执行力是第一位决定因素。我们必须紧扣区委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牢牢把握住“两区一地”的发展定位,在区委、区管委会和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布好局、落好子、迈好步,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迈上新台阶。

2023年全镇主要经济目标是:地方生产总值增长7.5%,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8%以上,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8%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5%。完成省下达的能耗“双控”目标,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省、市下达任务之内。

围绕上述目标,我们重点要做好以下七个方面的工作:

(一)聚集生态治理,进一步提高生态环境质量。对标中央、省市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扎实开展“夏季攻势”“利剑行动”、“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一是突出抓好秸秆禁烧。坚持源头治理,提早谋划,打通秸秆循环综合利用新渠道,扭转以往火急火燎扑火点的被动局面。加强日常巡查力度,压实村组包户责任,落实秸秆禁烧重点单位问责通报机制,构建镇、村、组三级联防联控责任体系,确保全年无火点通报。二是突出抓好水环境治理。深入实施“河长制”,逐步压实村级河道管护责任,打造河清岸绿的良好生态环境。以高标田建设、沟渠经济为抓手,推动重点沟渠疏浚和日常保洁。配合做好污水管网排查和修复,找准问题症结,进一步提升污水处理厂进水浓度。理顺人工湿地监管分离机制,改善周边环境,重点做好镇人工湿地常态化管理,提升示范效应。三是突出抓好土壤质量维护。持续推进农业面源污染综合治理,坚持农药化肥减量行动,全面推行田长制,压实镇、村、组三级田长责任制,全面落实日常巡查。

(二)聚焦产业发展,进一步激发经济内生活力。抓经济关键是抓产业,抓产业关键是抓项目,抓项目关键是抓市场主体。一是真抓实干强产业。大力发展粮食生产、生态蔬果、虾蟹养殖产业,走产业融合发展之路。农业上要扛稳粮食安全责任,稳面积、保产量。着力抓好早稻生产各个环节的服务对接,确保春耕生产有条不紊,全面完成早稻面积11800亩,育秧10000亩年度任务,保持任务完成率全区第一。要改良粮食品种,发展优质稻订单产业,加快推动粮食生产从保产量向提质量转变,有效增加农民收入。适度发展大闸蟹养殖,加强技术培训指导,增加面积600亩。工业上加大企业跟踪服务力度,做实班子成员“一对一”帮扶机制,推动重点企业项目落地投产,重点支持想呱呱、万达丰企业投产运营。培育扶持湖田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湖南省十三行厨具有限公司入限上企业。支持金健米业生产线升级改造,通过新增企业,壮大数据上报平台,逐步消化不优企业的影响。第三产业重点做好产业融合这篇文章。从我镇实际来看,要充分挖掘优势资源,擦亮小水果特色产业品牌,成立小水果协会,统一商标与包装。重点围绕S218沿线统一规划,融合北胜村美丽乡村核心区域,改造果园基地设施,增加水果品种,打造四季果园,由传统的种植销售模式向提供观光、采摘、科普为一体的旅游资源开发。鼓励和支持发展民宿,重点依托S218小水果带、艺景农庄、想呱呱、野猫嘴农场、漉湖民宿等点位带动发展乡村旅游、假日经济,拓宽农民增收渠道,打开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新局面。二是惜时如金抢项目。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全力做好S218升级改造、通用机场、大通湖集中供水、进镇公路升级提质改造四个区级重点项目施工协调,保证优良的施工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特别要深入钻研国家、省、市项目政策,挖掘资源,找准方向,从想呱呱、金北顺、富华等企业及周边产业,加强项目包装申报和对接,想方设法争取一批好项目、大项目,拉动地方配套设施建设。特别要利用通用机场建设,积极争取相关产业、赛事活动落户我镇,进一步激活旅游资源开发,带动消费升级。三是倾心服务帮实体。镇、村两级要切实转变观念,把企业、合作社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加强服务对接,兑现惠企政策,及时协调各类问题,为实体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特别是各村要帮助合作社做好土地流转整合文章,推动合作社向规模化、现代化、智能化进一步迈进,进而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三)聚焦乡村振兴,进一步突破农村发展瓶颈。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的基础上,重点围绕产业振兴、生态宜居持续发力。一是突破壮大集体经济的堵点。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合作组织,年内北胜、向东、永兴完成村级经济合作组织注册。下大力气抓好土地流转集中连片,依托村级公司探索多元化运营模式,充分利用土地四季耕种,特别是冬季作物,在粮食、蔬菜、大豆、小水果上促推规模经营,各村整合资源打造1-2个农业生产示范点。构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与农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探索“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促进农民增收,将强农“扶贫车间”创建成“富民车间”,争取市级经验推介。持续收回到期林权,发展沟渠经济,全面禁种速生杨。支持永兴村发展东大堤草皮种植产业,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二是突破人居环境整治的痛点。改革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体系,根据上级农村公路养护最新要求,在保证垃圾正常收集清运的基础上,实行道路沟渠分段包干,实现常态化、高标准整治,确保农村重点路段和沟渠环境卫生得到大幅改善。将镇公墓进行适度扩建,完善配套设施,将四个村的部分旧坟迁至公墓。提高公墓管理服务水平,引导鲜花祭拜、集中燃放香烛等方式,逐步形成文明扫墓新风尚。三是突破美丽乡村建设的难点。巩固北胜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以强农合作社(艺景农庄)为核心,开拓思维延伸打造小型田园综合体,争取农业、文旅方面的体验、竞赛等活动,进一步扩大对外知名度。继续改造向阳村周边环境,统一规划设计,做好宣传标牌,墙绘改造等美化工作,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争创我镇第二个省级美丽乡村。向东村、永兴村要科学规划,整合项目逐步改善村部及附近的居民线人居环境,为下一步争创市级同心美丽乡村打好基础。

(四)聚焦城镇建设,进一步加快城镇面貌提质。一是交通建设提质。配合施工单位做好入镇公路的提质改造,确保良好施工环境。同时,努力对接将大东西沟(入镇公路段)生态护坡纳入上级项目笼子。争取资金将北胜村强农路全线修补和白改黑。年内完成对镇村主要干道的图斑标注和命名。二是小区配套提质。结合入镇公路建设,拆除两侧空心杂屋棚,规划道路两侧人居环境美化改造,努力打造出一条靓丽的沿河风光带。重点完善机关小区、加工厂小区、糖厂小区配套建设,增添健身器材等公共设施,提升居民生活品质。三是城镇管理提质。提升城管大队管理水平,特别是中心区域的日常保洁和车辆秩序管理。巩固卫生乡镇创建成果,持续开展交通文明劝导行动,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五)聚焦民生福祉,进一步提升群众幸福感。紧盯重点民生领域,围绕医疗、教育、就业、社会保障等重点民生工作,加大民生投入,让民生保障更安心、公共服务更暖心、百姓生活更舒心。健全社会保障体系。坚决落实疫情防控“新十条”优化措施,及时关注重点人群健康状况,持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将疫情对生产生活秩序影响降至最低。积极争取资金改善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就诊医疗条件。支持镇中学劳动实践基地建设,继续开展上下学交通劝导志愿者行动。积极推进“阳光低保”,确保有限的资金真正惠及到最困难的人民群众。坚持就业优先。加强技能培训、创业扶持和就业援助,推动重点群体充分就业和自主创业,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就业、创业工作,推进脱贫人口稳岗就业,支持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引导劳动力规范有序流动。提升农村公共服务水平。持续做好“一件事一次办”工作,提高“一门式”服务水平,北胜村要争创“一门式”服务市级先进单位。

(六)聚焦治理效能,进一步提升发展软实力。一是着力管控社会风险。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提升防汛抗旱救灾能力;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重拳打击“黄赌毒”“电信诈骗”“邪教”违法犯罪;严控镇、村两级新增债务,精准预算编制,重点规范村级财务管理和项目建设,特别加强惠民资金使用的监督检查。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重点防范化解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风险。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加强矛盾纠纷调处,严密关注各类不稳定因素,严守政策底线,依法打击无理缠访、闹访违法行为,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二是着力创新基层治理。以“党建引领+村民自治”模式为抓手,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构建区域统筹、条块协同、上下联动、共建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扎实开展村(居)民代表常态化联系服务群众工作,真正落实“四自两会三公开机制”,规范村民议事规则,大力推动定期召开党小组会、屋场会、小组片区会,积极发动村(居)民代表参政议事,激发群众代表主人翁意识,推动基层治理成效走深走实。北胜村居民集中区基层治理力争出经验、树品牌。三是着力丰富乡风文明活动。组织党员群众常态化开展志愿者活动,坚持党建带群建,协调推进各领域党建工作及群团工作,鼓励村、社区自发开展小型群众文化活动,通过举办“村晚”、节会活动,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七)聚焦作风建设,进一步塑造党员干部形象。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党是领导一切的。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提高党领导经济工作能力和水平,切实增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组织生活会、“三会一课”、创新主题党日活动,增强政治仪式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党的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把区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转化为政府抓落实的具体行动,做到政治过硬、执行有力。二是解放思想提能力。发展的瓶颈也是思想的瓶颈。当前,干部守摊子、因循守旧,群众的等靠要、小富即安思想问题突出,严重制约了我镇高质量发展。要把思想解放作为能力提升、干事创业的逻辑起点,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以干在实处推动走在前列。今年党建要把解放思想作为能力提升的重中之重来抓,定期举办“书记驿站”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坚持问题导向,通过学习考察和讨论分析,破除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不断寻路径、找方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各种难点问题。三是务实高效抓作风。严格按照区委部署,以责任落实促作风转变,以问题整改促工作提升强化答卷意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驰而不息纠四风,牢固树立政府良好形象。要结合农垦文化、案例示警和本地特色等元素,打造北胜村清风走廊,力争创建我镇党风廉政建设村级示范点。

同志们,“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形势复杂而多变,任务艰巨而繁重,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区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锐意进取,奋勇争先,脚踏实地,坚定信心,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持续跨越发展而努力奋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北洲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