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通湖区应急知识宣传日活动在汽车站前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15 11:31 作者: 浏览量:
A+A-

       

   

                    宣传活动现场

                发放宣传资料

      5月12日通湖区应急办组织公安、安监、民政、卫生、红十字会、交通、住建、人民防空、消防等部门在汽车站前举行第七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应急知识集中宣传活动。重点宣传《公众应急手册》等应急管理相关法律法规和常见灾害、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知识

    活动现场,各部门均制作了专题宣传板报、横幅、挂图在现场集中展出,内容涉及安全生产事故、公共卫生事故、交通事故、火灾、洪水等预防和救助知识,同时各部门负责同志对地震、交通事故、火灾、台风、水灾、化学品泄漏、煤气泄漏等灾情特点以及艾滋病预防、毒品的种类、常识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宣传讲解 。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千余份。

此外,各镇均在本辖区内设立集中宣传点同步进行宣传,并出动宣传车在各村组、社区广泛宣传全区各学校、幼儿园等广泛开展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社会安全事件的预防避险、自救互救演练,并组织学生观看应急知识动漫片,真正实现让应急知识走进千家万户。

居民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应急知识宣传和普及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公共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的能力,今后将努力学习避灾自救知识,并将知识传授给身边的亲朋好友,减少灾害给我们带来的损失,这样的防灾、减灾宣传,实用、有效。

 下阶段,区应急办将进一步创新工作方法,加大全区应急知识宣传普及力度,不断深化完善各类专项应急预案,巩固和提升应急管理机制体制及应急队伍建设,确保大通湖区应急管理工作再上台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