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阳市三吉司法鉴定所
发布时间:2020-06-04 16:50 信息来源:大通湖区管委会 作者: 浏览量: 【字体:

 

益阳市三吉司法鉴定所,是依托大通湖区人民医院,经省司法厅2011年5月20日批准成立,面向社会服务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司法鉴定机构。该所三名鉴定人均为高级职称,主要开展法医临床鉴定。

截止2018年底,该所共办理法医临床司法鉴定案件800多件,结论合格率、采信率100%,无一例被投诉情况发生,无一例假鉴、错鉴,为保障公正司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司法鉴定能力验证方面,该所2012年11月申报伤残程度能力验证及2015年6月申报损伤程度能力验证,均一次性通过。2015年,益阳市三吉司法鉴定所被省司法厅评为“全省司法鉴定机构优秀单位”,全市13家司法鉴定所仅有2家获得这一荣誉。

最近两年,取得较好成绩,2019年该所负责人邓治国被评为全国公共法律服务工作先进个人。在2020年疫情期间三吉司法鉴定所法人代表刘国斌和负责人邓治国取消所有假期。积极投入到疫情的一线,配合当地政府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1月22日大通湖区人民医院发现益阳市首例高度疑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刘国斌给出正确指导意见,将患者迅速转送到了市级定点医院及时救治,于2月3日治愈出院,成为益阳市首例救治出院的重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患者。疫情防控期间为了确保司法维权工作不中断,司法鉴定所增加了网络、电话咨询服务,特殊案件预约办理等新方式,及时满足了群众司法鉴定的需要,为维护社会稳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司法鉴定所暖心的服务措施也赢得了上级部门的肯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